【伞修】清欢浅尝

三十八、

初一一大早,刘家显跟着父母来到了叶家。

几个孩子都起得比较晚,苏沐秋是第一个洗漱完下楼的,然而当他看到客厅里的客人时,刚醒还有些懵的脑袋很不争气地停止了运转,于是他就愣在了楼梯上。

刘家显坐的位置刚好对着楼梯的方向,他猝不及防地和苏沐秋打了个照面,表情瞬间呆滞。

叶母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异常,还很高兴地说:“沐秋起得这么早啊,小修是不是赖床了?”

苏沐秋回过神来,立刻说道:“不是,看他睡得沉就没喊他,昨晚上闹得太晚了。”

刘家显的表情有点扭曲,闹得……太晚了?

作为知道叶修心思的朋友,他的思想已经变成了脱缰的野马,往不可描述的方向奔去。

叶母对他招招手:“饿不饿?来这边坐会儿,先吃点点心。”

苏沐秋听话地走了过去,刘父好奇地问:“这个孩子是?”

叶母笑道:“这是小修的好朋友,特别乖的一个孩子。”

刘母打量了一番苏沐秋,说道:“这孩子长得真俊,比我们家兔崽子强多了。”

刘家显:“……?”关我什么事?

苏沐秋谦虚地说:“阿姨过奖了。”

刘家显深觉不能在这种别人家的孩子面前待着,于是面无表情地问:“叔叔阿姨,要不我把叶修叫起来吧?这都几点了。”

叶父点头:“顺便把叶秋也叫了。”

苏沐秋微微皱眉又迅速扬起一抹得体的微笑,说道:“我去叫叶修吧,阿显哥叫叶秋就行了。”

刘家显:“……?”连这都要介意?

叶母拉住苏沐秋:“叫他们起床而已,让家显去吧。”

苏沐秋对叶母笑了一下,然后唰地一个眼刀对刘家显飞了过去,刘家显立刻说道:“就让苏同学去吧,省的他俩有起床气。”

苏沐秋笑眯眯地上楼去了,刘家显无语地看着他的背影,心道,这俩人真配,都有病!

刘母有些奇怪地问了句:“你们以前认识吗?怎么都知道名字?”

刘家显说道:“叶修之前带他跟我们一起玩过。”

叶母笑道:“看来小修是真的很喜欢沐秋啊。”

刘家显一个激灵,看了眼叶母的神情:“是啊,能遇到这样一个好朋友也不容易。”

叶父赞同道:“沐秋的确是个好孩子。”

刘家显震惊地看着叶父,心中升起对苏沐秋的无限敬佩,能让叶修心甘情愿掉坑,还能得到叶父的欣赏,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登堂入室,这人,厉害啊!

苏沐秋先去叫的叶修,他看了一会儿叶修的睡颜,然后才颇为舍不得掐了一把他的脸,说道:“叶修,起床了,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你啊。”

叶修拿被子蒙住头,然后又自己掀开:“几点了?”

苏沐秋说道:“快九点了。”

叶修呼了一口气,坐了起来,还有点不太清醒:“早饭吃什么?”

苏沐秋将他本就被压乱的头发揉得更乱:“想吃什么就给你做什么。”

叶修这才慢吞吞地开始穿衣服,苏沐秋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说道:“我去把叶秋也叫起来。”

叶秋的睡相比叶修好很多,至少头发没有被弄乱,起得也比叶修迅速多了,不过,苏沐秋想,还是叶修可爱。

俩兄弟下来的时候,叶母看了看时间,问道:“小修,小秋,早饭想吃什么?”

叶修其实并无所谓,于是他看向了叶秋,叶秋说道:“什么方便就吃什么吧。”

苏沐秋饶有兴趣地说:“家里有酒酿吗?我给你们做酒酿圆子怎么样?”

叶母:“沐秋,哪能总是让你做饭呢?等着吃就行。”

刘家显又是一脸问号,总是?这家伙已经在这儿做过饭了?这才多久没联系,到底发生了什么?

于是他很小心翼翼地问出了自己的疑惑:“叶修,你们,怎么会在一起过春节?”

叶父叶母包括叶秋全都将视线投向了苏沐秋,带着些许担忧,叶修则是懒懒地说:“人多热闹呗。”

苏沐秋其实无所谓将父母的事情告诉刘家显,且不说对方并不会因此对他有任何偏见,即使有,这些年他也早已习惯与麻木,旁人的态度早就对他没有影响了,但是,叶家人对他隐私的尊重,以及叶修的保护,都依然让他十分感激。

他得意地扬扬下巴,对刘家显说:“因为我们感情好啊。”

叶父和叶母显然都没想到这两个孩子就这么轻巧地绕开了那个难言的答案,不约而同地在心里点了点头,坦然自若,不自怜自伤,很好。

——————————————

双更掉落,我不过愚人节的!!!!!

评论-6 热度-86

评论(6)

热度(86)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