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三十五、

过完了节,期末却快要来临,虽然还惦念着假期的自在,但大家也都很自觉地投入了复习之中。

今年的春节日期比较早,期末考试自然也会变早,叶修和苏沐秋都少了谈情说爱的时间和想法,只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直到最后一门考完,班里的同学们像是经度过了什么大劫难一般疲惫又兴奋,再多的卷子也阻挡不了他们等待回家过年的喜悦心情。

成绩没过几天就公布了,大家的排名基本稳定,没有什么大起大落,于是最后的几节课也全都没心思听了,反正回家也不会因为成绩挨板子。

天又冷了许多,风起时让人恨不得连眼睛也捂到围巾和帽子里去,叶母在空闲时间给苏沐秋和苏沐橙织了手套让叶修带给了他们,她是打心眼里心疼这两个不容易的孩子。

叶秋已经开始跟着母亲学习生意上的事情,他对商场说不上非常喜欢,但天赋还是有一些的,在没有特别想要做的事情之前,他想,继承母亲的生意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转了下笔,叶秋摇头无奈笑笑,叶修是决计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的,那么也只剩他了,就当,是还债吧。

叶修打完游戏去倒水的时候,路过了叶秋的房间,房门没关好,他看到了趴在书桌上睡着了的叶秋,脚步停了下来,他轻轻推开门,把杯子放到桌上,将人扶到了床上,并不熟练的动作弄醒了叶秋,但困意席卷而来,他很快又屈从了身体的本能。

叶修替他盖好被子,调了下空调温度,然后拿起杯子走出去,轻轻阖上了门。

雨水划过窗户,水雾聚积,叶秋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还有些混沌的脑子只反应过来一件事——下雨了。

阴冷的天气伴随着雨夹雪,持续了好几天,把过年的喜悦气氛都浇熄了几分,叶修百无聊赖地把已经快做完的数学试卷扔到一旁,给苏沐秋打了个电话。

苏沐秋正在给苏沐橙煮馄饨,听到手机铃声响,就在厨房里接了起来。

“叶修?”

“嗯,在做什么?”叶修打开窗,看着雨和雪以不同的速度落下。

“在给沐橙做午饭。”

叶修背靠窗框:“吃什么?”

“馄饨,昨晚沐橙说想吃,早上起来给她包的。”

“我也想吃你做的东西,感觉家里的厨子没你的手艺好啊。”叶修说道,“要是你以后去做个大厨,肯定赚发了。”

苏沐秋抿唇笑:“可惜我以后会是个老师,能尝到我手艺的人,要懂得珍惜。”

叶修也被他调侃的语气逗笑:“卖身求口饭吃行不行?”

“如果是你的话,当然行,好了,先挂了,馄饨差不多了。”

“好。”叶修挂了电话,呈大字型躺在床上,摸了摸肚子,不饿,但就是馋。

不想做作业,也不想出门,叶修觉得有些无聊,就打开了游戏,才玩了没多久就接到了苏沐秋的电话。

“来门口,给你个东西。”

是苏沐秋的声音,叶修瞬间起身,拿了把伞跑了出去,苏沐秋说的门口自然是叶修家门口,别墅区的安保比较严,没有叶修带着他根本没办法进去。

苏沐秋看到跑得大喘气的叶修,便觉得自己这一趟没白来,他把怀里的保温桶递给叶修,尽量自然地说:“喏,煮多了,沐橙吃不下,赏你了。”

叶修没有去接,他有点无奈地说:“苏沐秋,你真是不给人活路。”

苏沐秋挑眉:“嗯?”

叶修看着他明亮的双眸,蓦地收了伞走到他的伞下,抱住了他。

苏沐秋一愣,说道:“叶修,这儿有很少人会经过的地方吗?”

叶修笑:“跟我来。”

叶修握住苏沐秋撑伞的手,带着他在雨中小跑起来,细碎的雨丝夹杂着雪花湿了脸颊,在雨伞的遮挡下,两人在公园里旁若无人地拥吻。

爱填满心脏,所有的风雨都降不了这份热度。

直到叶修回家,苏沐秋走在返程的路上,车辆快速开过,行人匆匆擦肩,他忽而低低呢喃了一句。

叶修,你还不是一样,不给人活路。


评论-4 热度-84

评论(4)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