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三十四、

叶修的确很了解他的父母,快九点的时候管家就上来敲门了,两人洗漱完便下楼吃早餐。

苏沐橙比他们还早,已经坐在餐桌上等他们了,苏沐秋喊了叔叔阿姨,然后轻拍了拍自己妹妹的头才落座。

叶父叶母吃完早饭便出门了,家里只剩下了几个孩子,他们可以说是如释重负,毕竟即使长辈再和蔼,他们依然会感到有些拘束,更何况,叶父只要往那儿一杵,他们四个连说话都不敢太大声。

管家吴叔是个寡言的人,早年叶父救过他的命,所以他对叶父十分忠心,对叶修和叶秋也非常好,叶父绝对是严父,叶母刚柔并济恩威并施,不好定义为慈母,但吴叔完全能说得上“慈”一字。

比如,叶秋拿出偷偷藏起来的扑克牌,和其他三个人一起在房间里玩了起来,而吴叔给他们拿了一盘水果和点心上去,目不斜视地替他们关上了门,实力宠溺不解释。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吴叔又去了他们的房间把果盘拿下去洗了,走之前说了一句:“老爷快回来了。”

四个人动作一顿,面面相觑,叶秋猛地跳了起来:“快快快,把东西收起来,被我爸看到就死定了。”

手忙脚乱地把牌藏好,叶秋又把棋盒拿了出来,他们看看对方,又看看黑白棋子,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叶秋双手背在脑后,躺倒在地板上,说道:“等我长大了,一定要住出去,这也太不自由了。”

苏沐秋歪头想了想:“我觉得有人管挺好的,会关心你吃饱了没穿暖了没,会在意你身边的人是不是对你不好。”

叶修盘膝坐着,背靠柜子,他微微偏头认真地看着苏沐秋,说道:“我算不算?”

苏沐秋笑弯了一双眼,笃定地说:“算,当然算。”

苏沐橙双手抱膝,下巴抵在膝盖上,脸上是幸福满足的笑意,叶秋看着那两个人对于彼此的专注,眼中闪过一丝复杂,他敛眸,藏起了自己的担忧。

他在害怕,害怕叶修与苏沐秋太过认真,又害怕他们不够认真,作为双生子之一的他,对于叶修的了解不仅来自于多年的相处,甚至能出于心灵感应,所以当他看到叶修每次看着苏沐秋的眼神时,他就知道了,叶修是来真的。

其实他是有点想哭的,不知是为有人能看透叶修懒散冷淡外表下的柔软,还是因为从今以后受叶修嘲讽压迫的人又多了一个。可是他别无选择,早在那年叶修将他从冰冷的湖水里拼死拽上来的时候,就注定了,他欠他的。

晚饭的气氛比前一天轻松了许多,大概是一回生二回熟。

叶母似乎很喜欢苏沐橙,还特地给她买了条裙子回来当作礼物,叶父则是更欣赏苏沐秋小小年纪就有的担当,对于儿子能交到这样的朋友很是满意。

苏沐秋和苏沐橙是二号回的家,叶父担心他们的安全,便让吴叔开车送他们回去。

叶修目送他们消失在视线里,才慢悠悠地踱步回了房间,他给苏沐秋发了条消息,发完后就把手机扔到了一旁,拿出还没写完的作业做了起来。

苏沐秋是回到家后才看到叶修的消息,他翘了翘嘴角,想象着叶修发这句话时的表情和心情,回了一个字。

当叶修再次拿起手机的时候,就看到了苏沐秋简短的回复,他控制不住自己已然满溢的笑意,自我放弃般地陷入爱情的甜蜜之中。

他想,幸好他们是栽到了彼此手中,非常公平。

——你是不是还没走就开始想哥了?

——是。

———————————

珍惜他们高中的甜蜜吧!

评论-9 热度-86

评论(9)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