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三十二、

这一天,城市注定会不眠。

农历公历依然是分得清楚的,或许是因为人们喜欢假期和节日,所以这两个日子都是过年的日子,并且总是充满了放烟火的声音,限制或者禁令都没能改变多少。

八点多的时候,城市开始热闹了。

叶父和叶母睡得比较早,九点多的时候就上楼回房休息了,剩下几个孩子自由活动。

苏沐橙趴在窗口上看烟花,叶秋问她:“想不想放?”

苏沐橙摇摇头:“不用啦,太危险了,对了,几点啦?”

叶秋看了看手表:“十点多了。”

苏沐橙立刻站直,喊着“差不多了差不多了”跑开了,叶秋一头雾水地跟了过去,想看看她要去做什么。

苏沐秋把东西交给苏沐橙,兄妹俩躲进了叶修的房间,还半掩上了门,叶秋想了想,没有进去,而是对着走过来的叶修招了招手,尽量自然地说:“哥,还不睡啊?”

叶修有点儿迷茫地说:“没呢,你看到沐秋了吗?”

叶秋无辜地说:“没有啊,刚刚沐橙也找他呢,不知道去哪儿了。”

叶修疑惑地推开门,想看看苏沐秋会不会回来了,谁知还没走进去,眼前突然绽放出七彩的礼花。

苏沐秋和苏沐橙同时蹦了出来,笑意灿烂地喊道:“surprise!”

叶修怔愣了几秒,反应过来的时候哭笑不得,他把落到头上肩上的礼花扔到了苏沐秋的身上:“惊喜没有,惊吓到了,还没十二点呢,闹啥。”

苏沐秋一点不介意他的动作,笑道:“万一十二点都睡着了呢,那我找谁闹去。”

叶修看了眼他手上的东西:“自己做的?”

“对啊。”苏沐秋得意地说。

“沐橙你也跟着他闹。”叶修对笑嘻嘻站在一旁的苏沐橙说道。

苏沐橙吐吐舌头:“那当然,毕竟是我哥哥。”

苏沐秋勾住他的脖子,亲昵而喜悦:“一起跨的第一个年哦,印象深刻吗?”

叶修的神情立刻柔和下来:“嗯。”

叶秋好奇又好笑地看着三人的互动,他甚少见到自己的哥哥这般无可奈何,而且还能这么快就被安抚得像只乖顺的小猫,他莫名地就佩服起苏沐秋来了,好像特别能制得住叶修。

苏沐橙走到门口,推了推看戏的叶秋,说道:“我们走吧,这么晚了,也该去睡了。”

叶秋任凭苏沐橙推着他离开,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叶修和苏沐秋,感情一直都这么好吗?”

苏沐橙:“反正我见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很好了啊。”

叶秋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又说道:“我跟你说,他以前可宅了,自从认识了你哥哥,天天往外跑。”

“嘿嘿,叶修真的可喜欢和我们一起玩啦,经常约我们的。”

叶秋忽然发觉了不对:“他约的你们?”

苏沐橙单纯又天真地说:“是啊。”

叶秋想晃晃脑袋,看看自己有没有进水,联想到叶修之前每次出门时的表现,他产生了一个他觉得非常可怕的想法。

自己的双生哥哥,可能真的早恋了,而且对象,可能就是他的同桌。

叶秋突然想抽自己俩耳刮子,让你嘴欠,要是全说中了咋办?

这样想着,叶秋真晃了晃脑袋,心道,都是错觉,他们只不过是好朋友好兄弟而已。

“诶叶秋……”

苏沐橙话音未落,叶秋就直直撞到了墙上,一下子疼得龇牙咧嘴。

苏沐橙眨眨眼,软糯地说:“叶秋哥哥,我刚刚没来得及提醒,你没事吧?”

叶秋可耻地被萌到了,立马放下揉额头的手,说道:“没事没事,不早了,你也去睡吧。”

于是苏沐橙蹦跶着离开了,叶秋回房,关上门,才又开始按自己头上撞到的地方。


评论-13 热度-86

评论(13)

热度(86)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