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三十一、

六点多的时候,管家来喊他们几个吃饭,叶父依旧是最开始严肃的模样,叶母看到苏沐橙仍有些拘谨的样子,不满地拿手肘撞了撞叶父,叶父无奈地缓和了下表情,但,其实并没有什么效果体现。

叶秋似乎也挺喜欢苏沐橙,还给苏沐橙夹了几块肉,苏沐秋挑眉看向叶修,叶修无奈地靠过去低声说道:“这家伙一直很想要个妹妹。”

苏沐秋笑:“有个兄弟不够吗?”

“很明显,他看我不顺眼。”

苏沐秋习惯性地给叶修夹了筷青菜:“看你不顺眼的人多了,多吃点菜。”

叶修乖乖地吃了苏沐秋给夹的菜,坐在对面的叶秋愣愣地看了一会儿,然后低头扒饭,由于神游,还不小心给呛到了。

叶父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叶秋立刻坐正,把咳嗽憋了回去。

苏沐橙端着碗,尽力想在叶父的视线之下隐藏自己,叶母淡定地轻咳一声,叶父便移开了视线。

吃完饭,叶母还叫人准备了一些甜点,苏沐橙开心地吃起了小蛋糕,听着叶父叶母和苏沐秋闲聊。

叶母似乎很喜欢苏家兄妹俩:“沐秋现在高二了,有想过大学去哪儿吗?”

苏沐秋微微低眸:“喜欢的大学是有的,但是最后去哪儿还是要看最后高考的成绩。”

叶母点点头,对叶修说道:“小修考虑过么?”

叶修:“师范吧。”

叶父微微皱眉,但是没有多说什么,似乎是觉得做老师已经比许多职业好很多了,至少是可以有社会贡献的。

“想做老师?”叶母有些吃惊,叶修从来没有跟她讲过他的目标。

叶修笑着看了苏沐秋一眼,点头道:“嗯。”

叶母看到了他的动作,问道:“沐秋也想做老师?”

“是的。”苏沐秋爽快承认,“当初发现叶修也和我一样,相见恨晚啊。”

“挺好,有你这样的朋友。”叶父颔首说了一句。

苏沐秋愣了一下,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叶修也很好,我很幸运,能认识他。”

叶父的嘴角微微翘起,又很快被压下,他神情冷淡,有些生硬地说:“我还能不知道他?”

苏沐橙低头笑,她突然发现,叶修有时候的口不对心,原来是遗传的啊。

苏沐秋亦是含笑看着叶修,叶父虽然嘴硬,但其实是很关心自己的儿子的。

叶母早就习惯了叶父的性格,也不戳穿他,只是递了个苹果给叶修,叶修顿了一下,才接过。

苏沐秋看了看桌上,问道:“有水果刀吗?我帮你削好再吃。”

叶修习惯了苏沐秋的照顾,当即点头,刚想问水果刀在哪里,就看到了叶秋和父母探究的眼神,又硬生生地换了想说的话:“不用了,苹果洗过了,没关系。”

苏沐秋也反应过来了,暗叹自己也真是习惯了,忘了场合,要是被叶修的父母看出来点什么,尚不能真正为自己做主的叶修,不知道会被怎样对待。

必须忍,有些感情该说,有些身份该公开,但绝不是现在,不是还未独立的现在。

苏沐秋从小的经历让他养成了未雨绸缪的习惯,他早就想过未来,并将叶修规划进了他的未来,他想,慢慢来,他可以冲动,因为他相信苏沐橙会一直支持他,但是叶修不能,叶修的牵绊比他多得多,那是他曾经渴望过的美满家庭,他不能随意地成为破坏的因子。

叶修低头咬了一口苹果,叶母装作嫌弃的样子说道:“沐秋啊,你别惯着他,这孩子都被养坏了,就算要削皮,也要让他自己来。”

苏沐秋笑得乖巧,正好是叶母最喜欢的孩子类型:“好啊,下次让他自己来。”

苏沐橙偷偷地瘪嘴,心道,她才不信。

叶秋则是翻了个白眼说道:“妈,你信哥他会自己削皮?能洗干净就不错了。”

叶修:“……”他一定是有个假弟弟。


评论-10 热度-87

评论(10)

热度(87)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