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二十九、

元旦到来得很快,在同学们一声又一声的“明年见”中,大家都收拾好了书包,回家过小长假去了。

宽大的校服遮住了细白手腕和微微屈起的手指,苏沐秋走在这条已经走了无数遍的路,慢慢地,悄悄地勾住了叶修的小指,然后是无名指,中指,食指。

毕竟是相恋的少年,纵使平时再淡然,也会有触碰对方的渴望,他们不屑那些死去活来的深情戏码,却又深陷在刻有彼此名姓的爱情中。

这场爱情来得飞快,仿佛只是一眨眼之间,便已沉沦。

苏沐橙又一次扑到了两人身上,习惯而熟练地挽住两个人的手,叶修已经跟父母说好了打算,三个人这一次不用在车站分道扬镳,而是一起去了叶修的家。

苏沐秋并没有细问过叶修的家世背景,他只是从叶修偶尔提到的只言片语中推断,叶修的家世是不错的。可当他下车后,跟着叶修走过了一条街,进入别墅区的时候,他还是有点惊讶。

苏沐橙表现得苏沐秋更加吃惊,她拉拉叶修,问道:“叶修,你家……”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忘了跟他们提过家里的事,解释道:“我妈有自己做点生意。”

苏沐秋在一开始的惊讶过后也没了其他的想法,他不担心叶修会因为他们的差距而看不起他,更不会因为这种事自卑自怜。他喜欢叶修,是因为叶修这个人,他相信叶修也是如此。

来开门的是管家,叶修礼貌地叫了一声“吴叔”,苏沐秋和苏沐橙也跟着打了招呼。叶秋就在院子里等着他们,此时见到他们,立刻迫不及待地迎了上来。

“哥!”叶秋虽然喊着叶修,但眼睛却是一直瞟向苏沐秋和苏沐橙兄妹俩,他笑着说,“这就是你朋友啊?”

叶修一看叶秋的表情就知道这人就是来看热闹的,一点儿也不想理他,随意应了声便带着人进门了。

苏沐秋和苏沐橙都有些紧张,叶父坐在沙发上,岁月在他冷峻的面容上刻下痕迹,但丝毫不损他的威严,叶母虽然笑得温和,但在商场上打拼过的她也有着天然的气场。

苏沐秋拉住苏沐橙的手,手心的温度让苏沐橙安心了许多,她跟着哥哥向叶父叶母问好,兄妹俩乖巧的模样让两位长辈都十分喜欢。

叶母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两人,然后走过去亲切地拉起苏沐橙的手,说道:“可以叫你沐橙吗?叶修经常说起你们,他还是第一次会在我们面前这么夸人呢。”

苏沐橙有些拘谨,又有些雀跃,撅嘴说道:“叶修哥有时候就是口是心非啊,平常都不夸我的。”

叶母被她逗笑:“这性子跟他爸一个样,嘴上就知道损人,心里说不定怎么想的。”

苏沐橙闻言悄悄看了叶父一眼,随即被那张万年不见缓和的脸给吓得立马收回了视线。

看到一切的叶父:“……”

叶修给紧张的苏沐秋揉了揉肩,然后对自己的父母说道:“爸,妈,我带他们去我房间玩。”

同时松了一口气的苏沐秋和苏沐橙。

叶父则是生硬地说了一句:“到点了记得下来吃饭。”

叶修笑:“好嘞。”

叶修的房间布置得很简洁,就像他的性格一样,除去了多余冗杂的部分,只留下最纯粹的。

苏沐橙好奇地看着房间里的一切,然后羡慕地站在书柜前说道:“哇,叶修你这边好多书啊。”

“嗯,你要是有想看的,随便拿着看。”

苏沐秋坐到床上,笑眯眯地看着他:“没想到,你竟然是个大少爷。”

叶修就知道他要算账,无奈地说:“之前是忘了说,不过就我爸那性格,你也看到了,天天都是自己上下学,哪儿有一点是大少爷的待遇。”

苏沐秋掐了一把他的脸:“我不管,你还有啥事儿没告诉我的,赶紧说了,我可不想再受这种惊吓了。”

叶修想了想:“我会弹钢琴,算不算?”

“弹钢琴?!”苏沐秋夸张地作捧心状,“天哪,这个比你家住别墅还要可怕。”

叶修笑骂了一句,说道:“走,我弹给你听。”


评论-9 热度-89

评论(9)

热度(89)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