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二十七、

苏沐秋在课间的时候帮叶修去买笔,每次考试前后叶修的笔总是不够,每次都会忘了买,索性苏沐秋就帮他多买几支备着了。

他是在回教室的路上目睹了一切的人,他看到楚玥伴随着破碎的玻璃渣从三楼跳了下来,主任一脸惊恐地想要拉住她,却没能拉住。

楼层并不高,楚玥没有生命危险,但那一刻,苏沐秋就知道了,主任算是毁了。

他想,幸好不是叶修看到这一幕。

楚玥被送去了医院,主任被开除,这个污点的存在让他以后都难以在教育圈里立足了。

苏沐秋把笔交给叶修,心情却颇有些沉重,那一瞬间他想了很久,然最终缄默。

楚玥要转学了,班里的同学陆陆续续地去探望过她,苏沐秋和叶修是一起去的,趁着叶修去洗手间的时间,苏沐秋看向病床上淡然微笑的人,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你是故意的吧?”

“嗯?”楚玥笑眯眯地看着他,发出简单的疑问。

苏沐秋说出了自己的分析:“正是被调查的时候,主任没傻到这个时候铤而走险侵犯你,之前的流言,其实只要问问当时在场的另一个人就可以清楚了,所以不可能真的对他有什么实质性损害。”

楚玥点点头:“你说得对,他的确什么都没有做,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但是,那又怎样呢?他还是会被放弃。”

“为什么呢?”苏沐秋是真的不明白。

楚玥摸了摸自己的腿:“还能为什么呢?我恨他呀,凭什么他就能过得这么好。”

“你们……”

楚玥笑:“他是我亲生父亲。”

“何必呢?”苏沐秋喃喃道。

“如果你经历过我经历的事情,你也会恨他的,也会,想要毁了他的。”

苏沐秋想起了那年举着酒瓶砸下来的男人,碎片落了一地,他的母亲抱住他,头上的鲜血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他是恨的,直到现在依然恨,但他只要他们再无干系即可,不会这般处心积虑去报复。

从前的他,有苏沐橙,他不能让苏沐橙没有人照顾,现在的他,有叶修,他不会让叶修为他的所作所为有任何的担心焦虑甚至伤怀。

所以,他不会,不会和楚玥一样,宁愿冒险宁愿自伤,也要将对方推入泥淖。

苏沐秋替楚玥倒了杯热水:“我和你不一样,希望有一天,你能明白被温暖的感觉。”

那会让你放下仇恨,去选择爱。

苏沐秋走的时候,叶修在门外等他。

“问完了?”叶修似乎早就知道他跟楚玥要说什么。

“嗯。”苏沐秋没有解释什么,他知道自己能想到的事情,叶修也能想到,“你怎么知道我要问这些呢?”

叶修摊手说道:“家长会的时候是她妈妈来的,但是她妈妈看起来身体非常不好,那么为什么不能换个人来呢?那个时候我就猜她的父母可能是出了什么问题,后来就是作弊的事情了,那则流言传得莫名其妙,肯定是有人在故意散播,但是当天的事情一查就能查清楚,动摇不了主任的根基,那么这就是个铺垫。”

苏沐秋笑着接话:“既然流言本身的作用不大,那么那个人就是想要利用这则流言做些什么,她知道主任会去找她问清楚,甚至威胁她证明自己的清白,而这恰恰是她想要的,真正和对方独处的时机。”

叶修:“所以,为什么她会知道主任一定会找她呢?因为他们之间有着什么联系,以至于主任一下子就想到了是她搞的鬼。”

苏沐秋摊手:“事实证明你都猜对了,刚刚她跟我说,如果我经历过她所经历的一切,也会像她那样的。”

叶修摇头:“你不会,你和她不一样。”

苏沐秋似乎是没想到叶修会说出这句话,又似乎期待着这句话从叶修口中说出,人世酸甜苦辣他自以为早已尝遍,如今才知还有人能用这样简单的话语将人溺毙,酸涩又甜蜜。

他想他何其有幸,遇见叶修。

————————————-

其实有名字的人,都是助攻……

评论-5 热度-80

评论(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