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二十六、

周日下午,苏沐秋和叶修是一起回的学校,邱春霖把月考的安排说了说便离开了教室,之后是地理老师来坐班,教室里很快就只剩书页翻动和落笔写字的声音。

高二的生活还没像高三那样压力大,但竞争依旧存在,苏沐秋他们的班级算是文科中的重点班,大部分的学生都很自觉,这就让每次月考前几名的成绩浮动都很小,从而显得竞争更加激烈。

这样的日子重复得有些无聊,却又让人格外想要珍惜,长大就像是一个魔咒,一旦懂了更多很复杂的爱恨,就会被各种各样的事情牵绊住。

名声,向来为很多人看重,因为谁也不会知道,一个不经心的流言,能毁掉什么。

十一月,月考的成绩与排名公布的那天,楚玥被叫去了办公室。

他们的学校是偏向文科的重点高中,从领导到普通老师,都透着一股子文艺气息,校领导们对作弊的情况更是看重,监督查处一向很严,而楚玥,被人举报在语文考试中作弊。

楚玥的语文成绩一直都挺稳定,虽不能说每次都是前三,但也几乎没有掉到过班里十名开外,这次的语文卷子很难,整个年级段的分数普遍低,这也就显得她的基础的确扎实。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楚玥才回到教室,她的眼睛通红,明显是哭过了。

赵佳佳立刻关心地问道:“楚玥,你怎么了?”

楚玥摇摇头:“没事。”

赵佳佳皱眉:“那老师叫你去干嘛?”

楚玥有些委屈:“有人说我作弊,老师就让我去把一篇阅读理解和文言文又做了一遍。”

赵佳佳目瞪口呆:“这也行?数学也就算了,阅读理解什么的,写得不一样也很正常啊,重做一遍有什么用?”

楚玥:“那也没办法啊。”

赵佳佳安慰她:“没事的,你语文本来就很好,不过是谁举报的你啊?”

“不知道,我也没得罪什么人啊。”

下课铃声在此时响起,不少人都来询问楚玥刚刚发生了什么,赵佳佳义愤填膺地大概讲了一下事情,大家都觉得一定是有人嫉妒楚玥成绩好长得也漂亮,纷纷宽慰她。

楚玥的实力在那儿摆着,自然是查不出什么证据的,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一个星期后,事情忽然闹大了。

苏沐秋和叶修在食堂吃午饭的时候,坐在他们附近的几个学生正在讨论些什么,他们本来没有想听的,却楚玥两个字飘进了他们的耳朵。

本就不远,一旦起了探究之心,每一句话都听得很清楚,两个人对视一眼,安静地听了下去。

“就那个成绩特别好的楚玥?不会吧。”

“谁知道呢,不过她长得是很好看。”

“可是主任都四十多了啊。”

“所以啊,没想到主任平时看起来那么严肃,结果是这样的人,居然骚扰女学生。”

“就是,听说还故意说楚玥作弊把人叫到办公室了。”

……

苏沐秋听着听着就皱起了眉,对话中透出来的信息让他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传言。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他们知道得还算是晚的,这则流言早已甚嚣尘上,连老师们都忍不住开始了猜测。

学校立刻开始了辟谣和调查,身为流言主人公的教务处主任这段时间非常不好过,但他又没有什么办法,年过四十的他保养得不错,只让人觉得成熟稳重,而不会显得有老态。

他想了想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都是从那天有人举报楚玥作弊开始的,可是办公室里除了他还有另外一个监考老师在,说他做了什么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是有人要毁了他。

他很快就想到了这一点,也有了主谋的人选,他不是束手待毙的人,立刻就去找了楚玥,正是风口浪尖,他本该避嫌,但他知道这根本是无中生有的事情,查不出来什么,所以他也不担心。

他们之间的对话,双方都不想让别人听到,于是便去了主任的办公室里,没有人知道那天说了什么,只是事情再也不可能会有转机。

主任的办公室在三楼,楚玥撞碎了玻璃窗,从上面跳了下来,她摔伤了腿,被发现的时候,她的脸上有个掌印,衣服被扯破,这骚扰学生的罪名,终于彻底坐实。

——————————————————

大部分文里有名字的人,都会有故事的嗯

评论-9 热度-82

评论(9)

热度(82)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