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二十一、

刘家显几人都卯足了劲儿要好好会会让他们兄弟沦陷的人,叶修倒也没阻止什么,他们几个人的家世就决定了他们的分寸,这一点他还是很放心的。

苏沐秋今天穿了件浅色线衫,显得休闲舒适,嘴角的浅笑衬得人愈发阳光从容,刘家显三人纷纷扶额,他们恨铁不成钢地看向眼睛瞬间亮起来的叶修,这一定是色令智昏!

“沐秋。”叶修上前把人拉过来,“我给你介绍,刘家显,钱飞云,李清希,从小认识的好朋友。”

苏沐秋伸出手:“你们好。”

三人虽然内心活动十分丰富,但面上仍是友好的笑容,将苏沐秋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不得不说,只看外表的话,叶修会陷进去也是很正常的,但是,他们就是不爽啊。

叶修叶秋两兄弟是他们之中最小的,从小他们就把两人当成弟弟来对待,哪能想到,自家弟弟会被另一个男的给抢走了!

三人对视一眼,常年的默契让他们迅速有了分工,刘家显热情地揽过苏沐秋的肩,说道:“听叶修说你是他同桌啊,说起来这是他第一次带同学给我们认识。”

苏沐秋不假思索:“因为我们关系好。”

钱飞云充满了求知欲:“对啊,就是好奇你们关系怎么这么好的。”

苏沐秋:“大概是,太有缘分了?”

刘家显:“哦?来说说你们到底经历了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

苏沐秋想了想措辞:“其实几年前我们就见过了,游戏里也认识很久,分科后成了同桌,然后发现,几年前的人是他,游戏里的人也是他。”苏沐秋顿了顿,又说道,“一直都是他。”

刘家显非常不甘愿地承认:“这个,好像是挺有缘的。”

李清希去开了包厢付了账,带着几人往里走,听着他们的对话,他对于自家兄弟的战斗力表示了深深的无奈。

“苏同学,你怎么会想学文科的?当时我们听说叶修选文的时候都惊呆了。”

苏沐秋:“我以后想当个历史老师。”

李清希脚步一顿:“这么巧?叶修也想做老师。”

“是啊,相似点那么多,所以才成了好朋友。”苏沐秋低眼说道。

李清希还想说什么,被叶修推了一下,直接进了包厢,他疑惑地看过去,只见叶修的眼神有些不爽,他忽然想到,自家小弟还没表白呢!所以苏沐秋只以为他们是普通朋友来着,大概是朋友两个字刺激到叶修了?

虽然很不厚道,但他的确特别想笑,只能说他们从小到大都深受叶氏嘲讽荼毒,能看到叶修吃瘪的机会实在是少之又少。

苏沐秋说的时候没有看叶修,自然也不会注意到他的神色,他不清楚叶修对自己的想法,只能耐心地去接近去试探,却没有想到,对方也是一样的心情。

钱飞云是个麦霸,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没人唱歌,每个人轮流点了歌,钱飞云就迫不及待地抢了一个话筒。

苏沐秋坐到叶修旁边,问道:“你打算唱什么?”

“当然是会唱的。”叶修笑,“你呢?”

苏沐秋:“嗯,和你一样,只能唱会的。”

“有喜欢的歌手吗?”

“只听歌,不追星。”

叶修起身,笑道:“送你一首歌。”

把歌曲的顺序调了调,叶修从李清希手里拿过话筒,钱飞云看看叶修,又看看苏沐秋,默默地坐了下来。

前奏响起,是故事细腻,苏沐秋听过这首歌。

叶修的嗓音并不是太有特点,但他很有自己的风格,一贯的漫不经心在这样的旋律里有一种别样的美感,苏沐秋听着,看着,不知不觉间有些恍惚。

相爱真的是一种默契吗?

苏沐秋不敢确定,他只是在叶修唱完的时候走了过去,低眸伸手点了另外一首歌,对他说:“礼尚往来。”

那些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那天,他们并肩坐着,另外三个人自己玩得兴起,颇有点吵闹,但叶修依旧觉得,苏沐秋的每一句话他都听得很清楚。

那是苏沐秋唱完回来坐下的时候,叶修抬眼看他:“我可没什么很冒险的梦。”

明明没有太亮的灯光,可叶修偏偏能看到苏沐秋眼中的流光溢彩。

他屈指轻敲了下叶修的额头:“我知道,不过——我们走的是同一条路。”

所以,我能陪你去疯。


评论-4 热度-99

评论(4)

热度(99)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