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十七、

“嗯?沐橙想去游乐园?”叶修打开房间的窗,笑着说道,“那就找个时间去呗。”

苏沐秋靠在沙发上,轻松道:“不如明天?”

得到了对方的应允之后,苏沐秋便挂了电话,然后去了苏沐橙的房间,对正在写作业的苏沐橙说道:“沐橙,明天带你去游乐园玩怎么样?”

苏沐橙点头如捣蒜:“好啊好啊,作业好多,好烦的。”

苏沐秋向来是个聪明的人,他知道自己的感情已经发生了变化,可他阻止不了自己,他想见叶修,想和叶修待在一起,因为只要见到叶修,他就会很安心,哪怕叶修什么都不做,他都会觉得,终于不是自己一个人在这世界上苦苦支撑。

哪怕是再不堪的那些家事,他都不介意叶修看到,甚至,他是希望叶修在自己身边的,因为这样,他就有了无限的勇气去面对这一切。

这么多年,叶修是他唯一想要如此接近的人,发生在他们身上的那么多巧合,已然使他相信缘分,并愿意深陷其中。

第二天,叶修清清爽爽出门的时候,正好碰上叶秋在院子里浇花,他看到叶修,有些意味深长地说:“又出去和你同桌玩儿?”

叶修停了下来,走过去敲了下叶秋的脑袋:“不像你,整天宅在家里,要多跟同学出去培养培养感情。”

叶秋:“……”以前一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宅男明明是你自己好吗!

这样想要嘲讽却被反嘲讽的日子断断续续地持续了一个暑假,叶秋发现,叶修每一次出去都是和他所谓的同桌一起,难道叶修的同桌是女孩子?若说之前不过是调侃,现在他可是真的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哥哥会早恋了。

晚上吃完饭,叶秋去了叶修的房间,他坐在床沿上看着自家哥哥打开电脑,问道:“哥,你们班男生女生是分开坐的吧?”

“嗯?你指什么?”叶修看着表情有点奇怪的弟弟,说道,“我前后都是女生。”

叶秋按捺住那要燃烧起来的八卦之魂,淡定问道:“那你同桌啊。”

叶修笑了一下:“他啊,当然是男的,货真价实纯爷们儿,你怎么了,问起这个。”

叶秋觉得有点失望,失去一个八卦谈资的心情有谁能懂,但他仍要一本正经地说:“没什么,就是问问,偶尔也要关心下哥哥的情况嘛。”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又觉得我早恋了?所以来打听消息?”

“怎么会?”叶秋下意识地否认,“这人得多大条才能忍你的嘲讽。”

完了,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叶秋立刻站了起来,朝着房门走去:“哥你好好玩游戏,我先走了。”说着就把门关上了。

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叶秋离开,他思索了一会儿叶秋的话,忽而扑到了床上,把脸埋到枕头里,这一次,连他自己都觉得他要早恋了。

他虽然没有感情经验,但他并不笨,这些日子里的欢欣和期待他不是没有感觉到,只是每次都用带苏沐橙玩儿这个理由挡掉了,诚然他的确把苏沐橙当做妹妹对待,但他无法否认,即使没有苏沐橙,当苏沐秋发出邀约时,他依然不会拒绝,甚至会非常开心。

当叶修快要把自己闷死时,他终于抬起了头,放过了自己,可随即他又想到了苏沐秋,早恋也就算了,问题是对象还是个男的,他想起了那张俊秀的脸,含笑的眼睛,叶修生无可恋又异常欣喜地继续把自己埋回了枕头里。

心动的感觉,好像还不错。


评论-8 热度-91

评论(8)

热度(91)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