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十六、

叶修睡醒的时候是八点多,苏沐秋已经起了床,房间只剩了他一个人。

他坐起来,在床上愣了许久才想起来这是苏沐秋的房间,昨晚还不觉得,如今却忽然有些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可他也不清楚为什么和苏沐秋越来越亲近会让他这么高兴。

苏沐秋来喊人起床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叶修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在床上发呆的样子,忍了忍没有控制住笑意。

“醒了就赶紧起来吧,早饭做好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心中似乎有什么冲动破土而出,而他已来不及阻止。

吃完早饭,叶修自觉地帮苏沐秋收拾碗筷,两个人在厨房里洗碗的时候,正好有人来敲门,苏沐橙便没有喊他们,自己去开了门。

苏沐秋刚擦完手,就听到苏沐橙尖叫了一声,两个人立刻跑了出去,只见苏沐橙揉了揉手腕,恨恨地盯着硬要推开门进来的人。

苏沐秋眼神一冷,平日里的温和完全不见,他上前把苏沐橙拉到身后,盯着对面的人问道:“你们来做什么?”

叶修打量了来人,两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就苏沐秋对待他们的态度,叶修心中已经有了猜测,恐怕那就是他的爷爷奶奶了。

叶修没有猜错,因为很快,来人便露出了慈爱的笑容,苏沐秋见状,表情更冷淡了。

“沐秋,还记得爷爷吗?”老人尽量放柔声音说道。

苏沐秋:“记得,有事?”

苏沐秋的爷爷看了一眼叶修,问道:“这是你的朋友?”

“嗯,我家的事他都知道。”言下之意即是有话都可以当着叶修的面说。

叶修眯了眯眼,很满意这个待遇。

“哦,是这样的,你看你和沐橙两个孩子生活也不方便,所以我们想把你接过去一起住,怎么样?”

苏沐秋想也不想:“不用了,我们生活得很好,不必过去和你们相看两相厌。”

两个老人的脸色齐齐一变,苏沐秋的奶奶忍不住说道:“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们还不是看你们没人照顾才想来帮衬一把。”

苏沐秋连个眼神都欠奉:“我说了不用了,沐橙我照顾得很好,而且我妈他们的遗产我也——”说到这儿,苏沐秋忽然像是明白了什么,勾起一抹冷笑,“你们是想接管他们的遗产?”

苏沐秋和苏沐橙都还是未成年人,之前是因为对方厌恶他们便任他们自生自灭,如今找上门来,怕是有什么地方需要用钱了,便想到了儿子的财产,毕竟他们是可以成为苏沐秋和苏沐橙的合法监护人的。

“这件事你们就别想了,就算你们的身份很合适,我也会告诉别人你们长期虐待我们兄妹,到时候,你看看有多少人会帮我们。”

“你,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们的确是想接你回家住的啊,你们还小,拿着那些钱也危险,万一被别人骗走了怎么办?”苏沐秋的爷爷试图劝说。

苏沐秋淡淡地说:“放心,你看你们都骗不走。”

两个老人的脸色都已经十分差了,他们大概也没想到苏沐秋这么油盐不进,本以为哄两句便会听话的,现在看来是不行了。

苏沐秋的奶奶冷哼一声:“你这是说我们是骗子?居然这么跟长辈说话,一点也不懂礼貌,跟你妈一样都不是什么好货色!”

苏沐秋不气反笑:“不管是什么货色,都不劳你费心了,反正钱你是拿不到,你们的那点假温情我也不需要,现在只有沐橙是我唯一的亲人。”

苏沐橙也瞪着他们:“就是,别假惺惺的了,老死不相往来不好么?”

两人之前根本没有料到这两个小辈会这么不给他们台阶下,一时之间也不知该如何反驳,只能生气得走了。

叶修去关上门,有些担心地说:“他们还会来么?”

苏沐秋无所谓地说:“不知道,反正来几个赶几个,你别担心,他们要是真的来闹事,我们看起来就是弱势一方,丢脸的还是他们自己,逼急了就把以前的事情一一说出来,最多再哭一场,谁怕谁。”

叶修看着苏沐秋似乎随时都有可能耍无赖的样子,忍俊不禁道:“看到你这么流氓,我就放心了。”


评论-10 热度-102

评论(10)

热度(102)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