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十五、

苏沐秋的手艺是毋庸置疑的,毕竟是多年锻炼下来的,于是一顿饭吃得叶修都有点撑了。

晚上洗完澡,叶修穿的是苏沐秋的睡衣,天气挺热,他懒得吹头发,苏沐秋却怕他着凉,押着人吹干了头发。

天早就黑了下来,但时间还早,苏沐秋抱着苏沐橙坐在电脑旁,兄妹俩一起看着叶修登上游戏,找人切磋。

苏沐秋正看着叶修专注的神情,衣袖却被苏沐橙拉了拉,只见他的妹妹一脸惊喜地说:“哥哥,叶修的手超级好看。”

视线下移到那只在键盘上跳跃的手,白皙修长,如同造物主精心修饰过一般。苏沐秋的手也很好看,但常年做事,免不了长茧,可叶修不同,他在家基本不需要干活,那双手一看便知是养尊处优的人。

苏沐秋正看得出神,就听叶修似乎不耐地“啧”了一声。

叶修没有再找人切磋,双手都放到了键盘上,开始打字。

那是刚刚才加上好友的人,ID叫落雪听风。

落雪听风:一叶之秋?你知道沐雨橙风什么时候上线么?

由于两人后来都知道了对方的身份,从前的针锋相对完全不见,大多时候都是双双出现,一起做任务,一起浪野外。大家不知道他们是如何从敌变友,但不妨碍各种传言满天飞。

一叶之秋:你找他有事?

落雪听风:他?看来真的是妖号啦!

一叶之秋:不知道,我随手一打

落雪听风:好吧,是这样的,我有个朋友很喜欢他,平常他周五晚上都会上线的,今天没看到,所以来问问,我朋友打算跟他表白啦

落雪听风:你能帮帮我们么!你应该有他联系方式的吧,可以叫他上线么?

叶修挑眉,莫名有些不爽,他偏过头,正好对上苏沐秋含笑的眼眸,心头一跳,有种陌生却并不讨厌的感觉从心房缓缓流出,蔓延向四肢百骸。他表情有些玩味和挑衅的意味,往旁边让了让,苏沐秋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也不多说,让苏沐橙坐到椅子上,自己则是走到了叶修身后,俯下身敲击键盘。

一叶之秋:我在游戏里并没有喜欢的人,不管你的朋友是哪位,我都只能说抱歉了

落雪听风:!!!

落雪听风:???

一叶之秋:我帮他上线做下任务

落雪听风:可是没有显示异地啊

一叶之秋:我们同城,家也离得近

落雪听风:!!!你们面基了?

一叶之秋:对,我们见过了

落雪听风:等等,你让我缓缓,天哪!

落雪听风:我现在就跟我朋友去说!没想到两位大神居然现实认识!这个比看表白还要值啊!

落雪听风:大神们放心!我朋友只是把你们当男神!不会怎么样的!

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一眼,都有些哭笑不得,他们自然不会在意别人对他们的看法和猜测,不过有时还是会觉得颇为无奈。

苏沐秋用手背拍了拍叶修,叶修便站了起来,看着苏沐秋用他的账号和别人切磋,他们都有小号,对各个职业的技能都很了解,换个职业玩也不费劲。

苏沐橙趴到了桌子上,看看苏沐秋又看看叶修,只觉得无比满足。

不一会儿,叶修按住苏沐秋握着鼠标的手,示意他看苏沐橙。

苏沐橙不知何时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苏沐秋无奈地笑笑,起身轻轻把人抱了起来,苏沐橙皱了皱眉,又往苏沐秋的怀里靠了靠,似乎是觉得这个怀抱很熟悉,便安心了。

送苏沐橙回房睡下以后,房间里只剩了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只有一台电脑,他们也不能一起玩,总觉得有些没意思。

关了电脑,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玩手游,顺便聊天。

叶修:“苏沐秋,其实你的理科天赋很好。”

苏沐秋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明白叶修的意思:“对我来说,学科之间没有太大的喜恶,至于选择文科,是因为我妈以前喜欢抱着我念古诗词,她很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学富五车的人,但是在文科之中,我发现,历史长河中的智慧与感情都有许多令人向往,你能明白么?探寻历史的过程就像是让蒙尘的珍宝重新焕发光彩。”

“我明白。”叶修不需要犹豫,正如苏沐秋每次都懂他一样,他也能懂苏沐秋。

苏沐秋笑着反问:“那你呢?”

“汉字很美,也很有挑战性。”叶修说着顿了一下,笑着看向苏沐秋,“我知道你懂。”

苏沐秋不期然撞上他的眼神,心忽然漏跳一拍,他就像是在旅途中迷路的飞蛾忽而遇到明亮火光,想要奋不顾身逃离这黑暗冰冷的世界,哪怕被灼烧殆尽也在所不惜。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近一个小时,到十点多的时候才关了手机睡下。

等到身边的人呼吸变得绵长安稳的时候,苏沐秋睁开眼,借着城市透过窗帘照进来的光看着叶修。

他想,怎么办好呢?他快要失控了,妙不可言的缘分,不需要培养的心有灵犀,都让他沉溺其中,不愿自拔。

苏沐秋往叶修身旁挪了挪,叶修好像是上天赐给他的救命稻草,将他从过去不堪的深渊中拉了出来,可他现在,却想拉着叶修,跳入另一个深渊,这一次,心甘情愿。


评论-6 热度-113

评论(6)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