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十四、

春季校服变成了夏季,短袖也渐渐开始挡不住炎热的天气。

“还有半个月就期末了,然后就可以放假啦。”赵佳佳伸了个懒腰,和自己的同桌说。

她的同桌楚玥却完全没她的乐观:“我跟你说,高中生的暑假,就是补课的时间。”

赵佳佳同情地看着她:“还好我爸妈从不逼我上补习班。”

苏沐秋低着头看书,听到了前面的人说的话,他想了想,凑过去问叶修:“你爸妈会让你去补课吗?”

“不会。”叶修十分笃定,“初三的时候,我真的可以算得上刻苦了,才把成绩追上来的,从那时候开始,学习的事情就没让他们担过心,所以他不会做多余的事情,万一我又像以前那样混日子了呢。”

苏沐秋饶有兴趣地问:“你以前,怎么个混日子法?”

叶修转着笔,回忆道:“无所事事,无精打采,没有优秀与否的概念,因为还没找到想要竭力完成的事情,所以不明白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用我爸常说的话就是,半死不活,叶秋那家伙从小都是别人家的模范好孩子,每次被打的都是我,不过他越打我就越觉得没意思,好在他啊也就是气头上狠了点,火气一过就只有嘴硬心软了。”

苏沐秋一只手撑着下巴,带着浅浅的笑意听叶修说,他没有掩饰眼中的羡慕,叶修却是看得心头一跳,停下了描述。

苏沐秋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说道:“别多想,我从来就不介意,你有个幸福的家庭,很好。”

不介意自己受着苦难的同时,别人拥有的幸福,这正是苏沐秋的温柔强大之处。

这个学期的最后两节课被邱春霖调成了自修课,然后改成了班会课,让班委们去组织活动了,她没有出现,怕影响到学生们的心情,毕竟有老师在旁边盯着,总会放不开。

课间,班委让同学们将桌子移了移,教室中间空出了一块地方。班会课总共两节,其实时间并不长,他们也没准备什么特别复杂的环节,主要还是以玩儿和抽奖。

玩的方式很简单,就是一对一限时的你画我猜,率先举手参加的人上场,依次轮下去,前三组的胜出者才能去抽奖,而且保证有奖,至于是什么,就得看手气了,可以重复上场,但必须是又进行三轮以后。

游戏虽然老,但可以玩得开心。

学生们总有千奇百怪的想法和描述方式,独立的个体是独立的思维,旁人在推测时很容易出现不同的含义,于是,这些阴差阳错的错误就成了他们自己和旁观者共同的笑点。

邱春霖来过一次,她没有让学生发现她,在后门听到里面传来的笑声,便放心地离开了。

那天放学,苏沐秋发出了让叶修去他家玩的邀请,叶修没多想就答应了,他们最后是第二名,然而叶修手气很好,抽到了一个半身高的毛绒白熊,虽然这东西对他来说可有可无,但是,他看向苏沐秋,眼里的意思再明显不过,送给沐橙吧。

叶修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是叶母接的,他说了要去同学家的事情,还可能要住一晚,叶母倒是很开心,叶修从来没提出过这种要求,她一直担心自己的儿子不能交到好朋友,现在正好。

苏沐秋的家并不大,但两个人生活绰绰有余,家里的布置很简单,也很整洁,实难想象只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在住。三个人把书包放好,就一起出去买菜了。

叶修不会下厨,只能在一旁和苏沐橙一起给苏沐秋打打下手,厨房的空间有些小,但并不显得逼仄拥挤,夕阳的余晖从窗口照进来,他迎着光看着苏沐秋的侧脸,光晕弥散,沉静柔和。

就仿佛世上真有能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人。


评论-4 热度-98

评论(4)

热度(98)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