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十三、

他们的故事并不相似,但苏沐秋完全可以理解赵启航那时的绝望,他也曾有过绝望,是苏沐橙的存在支撑着他一路走了下来。

苏沐秋没有说什么安慰的话,他只是温柔地笑了笑:“加油。”

加油去实现你的目标,因为你是对的。

叶修:“你也是。”

他们都有着不愿回想的过往,但正是那些过往造就了现在的他们,同时影响着他们的未来。

电影结束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都没有看进去剧情后来的发展,直到灯光亮起,苏沐秋才放开叶修的手。

苏沐橙只知道旁边的两人说了许久的悄悄话,却不清楚具体讲了什么,不过她也没打算问,从小的经历让她比一般的同龄人要成熟通透许多,她的哥哥难得遇到一个愿意去信任去倾诉的人,她怎么可能允许任何干扰的发生。

三个人一起吃了晚饭便各自回了家,叶修到家的时候叶秋刚好出来倒杯茶,见到自己的哥哥便说道:“玩得开心不?”

叶修点头:“神清气爽,通体舒畅。”

“啊?”叶秋奇怪地打量着他,“你吃错药了?”

叶修毫不客气地送他一枚白眼:“你才需要吃药。”

叶秋还是对他哥的这个状态很好奇,拿着杯子跟了过去:“你和谁一起出去的?男生女生?”

“有男有女行了吧。”

叶秋扶扶眼镜,认真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哥,虽然我并不反对,但是爸绝对不会同意你早恋的。”

叶修:“……”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早恋了?!”

叶秋默默后退一步:“直觉。”

叶修头疼:“那是我同桌,好朋友好兄弟懂么?”

“这样啊。”叶秋微笑,“不过哥,你要是真早恋了,我也不会阻拦你的,同桌嘛,也可以。”

“死小子。”叶修哭笑不得,叶秋撒腿就跑。

叶修回到自己的房间,想着叶秋刚刚说的话,笑着给苏沐秋发了条消息——我弟说我早恋了,对象是你。

苏沐秋很快就回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年了再娶你。

——明明是哥娶你好吧。

——很明显,我的武力值比你高。

——有本事切磋,我说游戏里!

——等等,我们为什么要讨论谁娶谁的问题。

——你起的头,不关我的事。

苏沐秋笑得锤了两下枕头,苏沐橙经过他的房间,看着自家老哥抽风似的样子,无奈地摇摇头走了。

这样挺好的,比以前有人气多了,苏沐橙笑着想道。

星期一,苏沐秋没有忘记给叶修带早饭,但他一看到叶修就会想到那天莫名其妙的对话,笑了整整一个早自修。

叶修无奈至极,一点都不想理他。

学期过了大半,不久之后他们就要迎来期末考试了,班级里的氛围不但没有沉重,反而更加轻松,因为期末之后,就是暑假了。

简直太令人向往。

“暑假有什么打算么?”叶修趁着课间问。

“没有。”苏沐秋的情绪并不是很高,上一个暑假,他的母亲去世,父亲入狱,他尝尽冷暖,也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成长起来,为苏沐橙撑起了一片天。而这一次,这两个多月,那些冷眼嘲弄都不会再来,他也不需要去苦苦支撑,那么他能做些什么呢?

这么多年,他几乎没有过这样的机会,能够真正自由地支配时间去让自己充实和快乐。

叶修看到他的神情也能猜到必然与他的家庭有关,他没有问,只是说道:“那到时候有什么活动我喊你一起呗。”

苏沐秋一愣,想起自己与叶修这一个学期相处的愉快,便欣然同意:“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约定,一整天叶修的心情都十分之好,晚上洗漱的时候还哼着歌。

与他同寝室的人有班长陈洛,陈洛的近视很深,摘下眼镜后基本只能眯着眼看人,于是他就眯着眼疑惑地看着叶修,即使并不能看得很清楚,他也知道那人眉梢眼角都带着笑意。

陈洛想了想,叫住叶修:“大兄弟,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叶修左右看看:“你是说我?怎么可能?”

陈洛挠挠头:“那你怎么笑得跟发春了似的?”

叶修:“……”有吗?

叶修本能地排斥了这个话题,他露出了标准的带点儿嘲讽的叶氏笑容:“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难不成你经常发春?”

陈洛:“……”


评论-8 热度-96

评论(8)

热度(96)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