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十、

苏沐橙拉着苏沐秋的手左左右右地看了许久,微微蹙眉可怜兮兮地说:“哥哥,我们多买几件衬衫回去吧,我跟你说,T恤和你根本不般配!衬衫才是真爱!”

苏沐秋却无所谓:“学校里都要穿校服,没什么关系。”

苏沐橙不满地撅嘴,看着叶修。

叶修摸摸鼻子,附和苏沐橙道:“沐橙的眼光不错,你这样很好……很帅。”叶修硬生生把那个“看”字憋了回去,要是再说好看,估计苏沐秋得直接脱衣服走人了。

苏沐秋微微俯身,将苏沐橙的碎发别到耳后:“哥哥是男孩子,没必要打扮,倒是沐橙,有什么喜欢的东西都可以跟哥哥说,哥哥帮你买。”

苏沐秋另一只手悄悄拉了拉叶修的衣袖,叶修无奈,只好又站到了苏沐秋的阵营中,对苏沐橙说道:“沐橙,我们现在是高中,规矩多不说,学业也重,你哥他也没那时间折腾自己,这件好看就先买了,其他的以后再说,你不看看你哥他的长相,以后肯定是校草级别的。”

苏沐橙不情不愿地说:“那好吧,不过今天你俩就穿成这样,别换了!”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答应了下来,直到付完账,苏沐秋也没想明白,一般不都是哥哥喜欢给妹妹打扮的吗?怎么到他这儿就反过来了。

“沐橙,你很喜欢沐秋穿得特别帅气?”叶修趁着苏沐秋给苏沐橙买巧克力圣代的时候,低声问道。

苏沐橙也学着他的模样,悄声说:“对呀,哥哥那么好看,肯定有很多人喜欢的,但是他最疼我了,别人只能看不能抢走,多爽!”

叶修:“……”真是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兄控的恶意。

“你们在说什么?”苏沐秋排完队买完东西回来问道。

苏沐橙拿过圣代,笑道:“说你最帅了!”

苏沐秋挑眉看向叶修,叶修无辜道:“真的,沐橙说你这么帅,不能被抢走。”

“真的?”苏沐秋怀疑地看着两人。

苏沐橙气鼓鼓地说:“难道哥哥不相信我吗?”

“怎么会呢,沐橙不会骗我的,我知道。”苏沐秋立刻妥协。

叶修忍笑说道:“可是你哥哥迟早是会给你娶个嫂子回来的,这算不算被抢走?”

苏沐橙皱眉:“这个啊,算了,只要哥哥喜欢就行。”

苏沐秋看着两人,思索了一会儿:“那还真不一定。”

“哥哥不娶嫂子么?”

“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苏沐秋说,“沐橙还没长大呢。”

叶修眯眼,直觉告诉他,刚刚的苏沐秋是认真的,他是真的考虑过,不娶妻这件事的,为什么呢?叶修一下子就想到了他的家庭,因为害怕再次支离破碎,所以干脆连机会也不给吗?叶修心道,可是你又不是你的父亲,那样残忍的事情,怎么可能做得出来。

苏沐橙抱着一桶爆米花进场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都走在她的后面,叶修忍不住问他:“你以后,并不想结婚?”

苏沐秋淡淡道:“我们才高一,说这个未免太早了。”

叶修:“不是每个人都会有对未来清晰的规划,但是有些事情是大家默认的,比如结婚生孩子,当然这只是对大部分人来说,也有很多人是不婚主义者,或者选择丁克,可是苏沐秋,你是在排斥和别人组建一个新家庭的可能性,你害怕重蹈覆辙。”

苏沐秋没有反驳,微笑道:“叶修,你这么直白,真是让人想打你。”

叶修耸肩,笃定道:“你不会。”

“为什么?”

“因为你愿意告诉我那些事,你把我当作能倾诉的真朋友。”

苏沐秋嘴角的弧度大了些许:“叶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叶修挠挠头:“怎么说呢,我尊重并支持你的决定,但我不认可你目前作出这个选择的理由,毕竟还没成年是不是?太不成熟了。”

苏沐秋推着叶修走进放映厅:“成了成了,别纠结这个问题了,谁知道我以后会不会改主意对不?”

叶修同意:“也是,连个心上人都没有,说这个有点早。”


评论-8 热度-93

评论(8)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