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五、


苏沐秋的心情并不好,他打开电脑,登上了游戏,古色古香的画面让他平静了许多,就像当年他躲在书房里,门外是冲天的酒气和男人骂骂咧咧的声音,他若是出去,免不了一顿打,那时候,能慰藉他的,只有靠着他睡得香甜的妹妹,和浩瀚无边的书中世界。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慢慢沉浸在历史书卷的瑰丽之中,爱上了那些神秘莫测的过往,浩渺壮阔的岁月长河。


傲剑这个游戏是他在那段叛逆无助的时光中发现的,他和所谓的朋友逃课打架去网吧,玩了许多游戏,却只有这个游戏,在他发现无论自己做什么都改变不了这个家之后,依然继续玩了下去。


他玩游戏的时间并不多,向来独来独往,没有什么好友,倒是有个一见到必定开打的仇人。


苏沐秋上线第一件事就是看那位仇人在不在,他们彼此既在好友列表,又在仇杀列表里,只为了能看到对方的所在地,然后杀过去。


如此执着,也是令人叹服。


苏沐秋玩的是女号,当初取ID的时候化用了苏沐橙的名字,叫做沐雨橙风,本来只打算安安分分玩个游戏消遣时间,却没想到某天一个竞技场队友突然在主城噼里啪啦就给他炸了一堆烟花来告白,他被吓得当场双手离开键盘,愣了起码一分钟。


操作犀利的女生并不是没有,他没有麦,也就无法从声音来判断他是男是女,有人说他是人妖,也有人反驳说女孩子也可以很厉害,很显然,他的队友就把他当成了女生。


苏沐秋回过神,立刻私聊过去,一句话四个字——我是男的。


然后他就想删了好友免去麻烦,谁知道手一滑变成了加仇杀,对方发过来一串省略号,很快又发来一句话:别在意,不会缠着你,误会而已。


苏沐秋挠挠脑袋,回复道,不是,手滑了。


队友没再回复,而是直接下线了,苏沐秋没有在意,只想着这种情况对方大抵还是需要平复下心情的,可谁知,他也没见那个号上过线。


苏沐秋不太放心,只好去问了他和那人共同好友,一个叫做一叶之秋的家伙,他们只一起下过一次本,不过点头之交。


得到的回答让苏沐秋有些意外,他没想到对方就这样决定再也不玩这个游戏了,自己真那么可怕么?


一叶之秋大概也是知道那天的事情的,是以对苏沐秋的态度并不算太好,不过苏沐秋不在意,他也可以理解对方为朋友感到憋屈的心情。


本来嘛,问完该问的,他们也不过就是对方好友列表里普普通通的一个人,不会再有见到对方角色的机会,大约也不会再想起要联系的那种,可上天偏偏跟他们开了个玩笑,两人所在的帮会,一言不合,就开了个帮战。


苏沐秋慢吞吞地确认了一遍他们的确是在野外,几乎是同时的,两人的技能便招呼到了对方身上。


这一场对决并不能算酣畅淋漓,但出乎意料地棋逢对手,双方都是服务器有名的高手,之前却从未真正交过手,而此刻的一个巧合,男生的好胜心被挑起,非要战个输赢分明,不死不休。


他们之所以成为仇人,只是为了决出个高低,无恩无怨,唯一的执着,只有胜负。


于是这时候,当苏沐秋低落的时候,他找了这个虽顶着仇人的名头却是与他在游戏里牵绊最深的人。


一叶之秋本来好好地做着任务,却忽然收到一条密聊,他愣了愣,印象中那个人从来没有这样提前预告过什么,找来便打,这短短一句话让他觉得有些不对劲。


沐雨橙风只发了五个字,来打一架吧。


苏沐秋只是纯粹地想要发泄,却忘了,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对手。


评论-5 热度-102

评论(5)

热度(102)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