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四、

“回家了?”叶修和苏沐秋并肩走下楼,问道。

月考的最后一门考试恰好是在星期五下午,他们考完就可以回家了,难得双休。

“先去接沐橙。”苏沐秋一说起妹妹,便是满脸的温柔笑意。

叶修突然起了好奇心:“现在时间还早,我和你一起去吧?”

苏沐秋诧异:“你去干什么?”

叶修摸摸下巴:“去看看你那么宝贝的妹妹。”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点点头,没有拒绝。

苏沐橙所在的初中离叶修他们的学校并不是很远,坐公交车只要不到十分钟,两个人到的时候刚好是放学时间。

学生们陆续出来,苏沐秋似是看到了什么,扬起了笑容,拉住叶修的手腕往前跑了几步,叶修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苏沐秋便放开了他。

“哥哥。”苏沐橙朝着苏沐秋跑了过来,往他的怀里扑。

苏沐秋笑着接住自己的妹妹,抱起来转了个圈,叶修似是被他们的开心感染了,不由得也觉得高兴了几分。

“来,沐橙,这个是我朋友,他叫叶修。”苏沐秋给苏沐橙介绍。

苏沐橙乖巧地问好:“叶修哥好。”

叶修微微俯身:“沐橙真漂亮啊,还那么乖,难怪你哥哥天天夸你。”

初春仍旧寒意料峭,苏沐橙挽着苏沐秋,风吹得手有些冷,苏沐橙撒娇般地说:“哥哥,冷。”

苏沐秋抓着苏沐橙的手伸进自己的口袋里,叶修往四周看了看,跑进了一家店,剩下两人对视一眼赶紧跟上,出来时一人捧着杯热奶茶。

三人走到公交车站,叶修问苏沐橙:“沐橙,你玩游戏么?”

苏沐秋打了他一下:“喂,别带坏沐橙,她可不玩游戏,得好好读书。”

苏沐橙笑道:“对呀,我可要当个好学生。”

叶修打回去:“我就这么一问,你着急什么。”

“这里有回你家的车么?”苏沐秋喝了一口奶茶,问叶修。

叶修看了会儿站牌:“有,可以直接到家。”

“嗯,看看会是哪辆车先来,我们谁先走。”

叶修摸摸鼻子:“不用比了,我的车到了。”

苏沐秋:“……”

“行吧,赶紧回家了。”苏沐秋嫌弃地踹他一脚,不耐烦地说。

叶修拿出公交卡:“有时间再一起出来玩吧。”

“好。”苏沐秋答应得爽快。

等公交车开远,苏沐橙才拉着苏沐秋一脸八卦地说:“哥哥,你们认识多久啦?”

“就这个学期,他是我同桌。”

苏沐橙惊讶:“那才一个月?”

“对啊,不然呢?”

“可是哥哥,这是你第一个愿意让我见到的朋友啊。”

苏沐秋顿了一下,屈指敲苏沐橙的脑袋:“我以前叛逆期认识的人怎么能让你看到。”

苏沐橙抱着自己的头,瘪瘪嘴:“不过叶修哥看起来是个好人哦,哥哥可不要把人气走了。”

苏沐秋哭笑不得:“小丫头,你哥脾气有这么差么?”

苏沐橙“嘿嘿”笑了两声,心想,平常倒是对人挺好,可真要让人看到你发脾气的样子,那还不得都被吓跑了。

苏沐秋从来都对苏沐橙关怀备至,连一句责备都舍不得,从小到大,苏沐秋只在苏沐橙面前失控过一回,只那一回,苏沐橙便知晓了,对自己如此温柔的哥哥,有着怎么样的疯狂。

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两个人去买了些菜,苏沐秋熟练地下厨做晚饭,苏沐橙则是乖巧地做家务,他们虽然还未成年,却已能够照料好自己的生活。

吃完饭,苏沐秋收拾好碗筷去洗,苏沐橙回了自己的房间去写作业,等苏沐秋做完所有事情拿起手机的时候,已经有了一个未接电话。

苏沐秋看到这个号码便下意识地皱了皱眉,犹豫再三还是拨了回去。

通话时间连一分钟都没到,苏沐秋甚至都没说几个字,直至电话挂掉,耳边只剩盲音,他似乎还没有从对方所说的事情中回过神来。

良久,他站起来,推开了苏沐橙房间的门,苏沐橙转过身,双手扒着椅背,问道:“哥哥,怎么了?”

苏沐秋的脸色还有些苍白,眼眶却微微发红,他扯出一抹笑,苍凉又释怀地说:“他自杀了。”

不需要说出名字和身份,苏沐橙便瞬间懂了这个“他”的含义,她愣了许久,尽管曾无数次地想象过这一天的到来,可此时听闻这个消息,她依然感觉不到任何轻松。

苏沐橙抓住苏沐秋的衣服,靠到他的怀里,终于无声地哭了出来。

她恨,却也抱过希望,只是如今,一切都结束了,无论是绝望还是期盼。


评论-7 热度-112

评论(7)

热度(112)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