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三、

晚自习一直要上到九点,叶修看苏沐秋已经开始整理书包,便问道:“你住哪间寝室?一起回去?”

苏沐秋顿了一下,摇摇头:“我通校。”

叶修皱眉:“家很近?”

“还好,二十多分钟的公交车车程。”

叶修眉头皱得更紧:“这么晚了,还要算上等车的时间,等你到家得快十点了吧?”

苏沐秋点头:“差不多。”

“为什么不住校?”

“沐橙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

叶修反应了一下这个称呼与苏沐秋名字之间的联系:“你妹妹?”

“嗯,对了,要不要给你带早饭?”苏沐秋笑问。

通校生可以比住校生晚些时间到校,可叶修一想到那二十分钟的车程,就觉得苏沐秋这样太辛苦了,似乎是看出了他的想法,苏沐秋说道:“顺路的,不会迟到。”

叶修犹豫了几秒,还是答应了,对方也是好意,再说了,苏沐秋自己也得吃早饭是不。

“想吃什么?”苏沐秋见叶修不再纠结住校的问题,暗自松了口气。

“和你一样。”叶修也怕他麻烦。

看着苏沐秋整理好书包,叶修还是败给了对他晚归的担心:“你手机号多少?”

“啊?”苏沐秋眨眨眼,有点不解,“学校不是不能带手机么?”

“咳,方便联系,你到家了给我发个短信。”叶修对暴露了自己不受校规的事情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不过他实在不放心。

“好,手机在家里,到家了告诉你。”苏沐秋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他不得不承认,被人关心的感觉,很好,半晌,他又抬头笑道,“不过,我又不是女生,需要这样么?”

叶修思索了一会儿,很认真地说:“你长得太漂亮。”

“……”明明是帅!

苏沐秋到家的时候苏沐橙还在自己的房间写作业,房间里开着空调,苏沐橙穿着睡衣在台灯的灯光下跟数学题较着劲。

“沐橙?还没做完作业?”苏沐秋打开房门,问道。

苏沐橙放下笔,跑过去抱住了自己的哥哥:“有几道题不太会,明天我去问老师。”

苏沐秋捏了捏苏沐橙的脸:“恩,那赶紧刷牙洗脸去睡觉了。”

苏沐橙笑着把东西整理好,乖乖去洗漱,苏沐秋给叶修发了个短信,立刻就收到了回复,他想了想,又发过去一条——熄灯了,早点休息,晚安。

早上五点半,苏沐秋便在闹钟声中起了床,给苏沐橙做完早餐后才把人喊起来,高中的时间要求比初中紧,苏沐秋都是出去买早点然后带去教室偷偷吃的。

这天是语文的早自习,苏沐秋和叶修趁着老师来之前迅速解决了早饭,然后看起了课文。

虽然苏沐秋和叶修都有各自喜欢的学科,但他们一个都不想成为课代表,只安心读书,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重复的生活虽然枯燥,却也充满了希望。

月考并不会因为天气的寒冷就停止,开学后一个月,学生们将迎来分科后的第一次考试。

叶修甩了下笔,重重地划在纸上,依然没有墨迹,他在笔袋里找了找,并没有找到可以更换的笔芯,只好用手肘碰了碰坐在旁边的人。

“苏沐秋,有没有笔芯借我一下?明天还你。”

苏沐秋找了一支笔芯给他:“还就不用了,记得多买点备着,明天就开始考试了,省得考场上没法借,到时候写不完就有趣了。”

叶修眼底有着笑意:“苏沐秋,我发现你比我家老头子还会唠叨。”

苏沐秋斜睨他一眼:“因为我也发现你比沐橙还要让人不省心。”

“哥可是个好学生啊。”叶修决定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

苏沐秋拿笔敲了敲叶修的脑袋:“好学生不一定是好孩子。”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你别真把我当你弟弟了啊。”

苏沐秋看了看窗外,确认了没有老师在看,便一把搂过叶修的脖子,在他耳边低笑道:“就算是好哥们,也得分兄弟啊,对吧,嗯?”

叶修愣了一下,日光灯下的苏沐秋显得更白了,张扬得意的笑容与他平时展现的温和形象大相径庭,可他却觉得这样的苏沐秋更加让人移不开眼,或者,他本就该是这样的。

少年肆意,神采飞扬。


评论-9 热度-106

评论(9)

热度(106)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