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二、

空闲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铃声一响,教室里的同学们便纷纷快步出门往食堂走去。

经过高二高三学生的洗礼,食堂里本就没多少好吃的了,这要不赶紧抢占有利时机,怕是只能吃些不知怎么就炒到一盘里的菜色了。

苏沐秋倒是不怎么急,他看了眼叶修,比自己还淡定,懒懒地走着,任身旁的人超过他们。

“叶修,我们以后吃饭拼着吃怎么样?一人一顿轮着来,可以省不少呢。”苏沐秋坦然说着自己的想法。

“好,你有什么不吃的么?”叶修几乎是没有犹豫地答应下来。

苏沐秋有些欣喜他的爽快:“我不挑食,你呢?”

“被食堂锻炼了半年,什么都能吃了。”叶修眨眨眼,对苏沐秋笑道。

苏沐秋深以为然。

到了食堂后,苏沐秋让叶修先去占个座,他去排队买菜打饭,两素一荤,苏沐秋不知道叶修的口味,只能挑了窗口里剩下的卖相还能看的菜。

苏沐秋习惯了照顾别人,十分细心,他看着叶修一顿饭下来都没有碰菠菜,心里暗暗记下了一条,他的同桌不吃菠菜。

中午有午休时间,苏沐秋却已经拿出了书准备预习下午的课程,叶修趴在桌子上看了苏沐秋一会儿,慢慢地睡了过去。

教室里开了空调,倒是不会冷,冬天还不算彻底过去,谁都不愿意去承受外头的寒意。

半个多小时眨眼而过,苏沐秋推推连铃声都没叫醒的叶修:“叶修?醒醒,快上课了。”

叶修正做着乱七八糟的梦,现实与虚拟的画面纷纷闪过,梦中的他把失约的仇人狠狠地揍了一顿,正是得意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在叫他,那声音好听极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看到苏沐秋那张略显秀气的脸,愣了愣,听到上课两个字才算回过神。

新学期的第一节课通常比较轻松,老师旨在与同学们互动熟悉,又讲了许多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很快就下课了,一整个下午的模式都差不多,大家也乐得享受这种没有什么作业的生活。

晚饭过后是晚自习,没有赶作业压力的学生们明显静不下心来好好看书,轻声聊天的,偷偷看杂志和小说的,没有老师的管束,大家都有些放纵自己了。

叶修正翻看着参考书,在语文书上做笔记,苏沐秋无意间瞥了一眼,忽然觉得有些不对,他凑过去又仔细看了下,然后惊讶地说:“叶修,你的字?”

叶修无比淡定地说:“名字是练过的,我爸说总得撑个场面。”

苏沐秋轻笑出声:“对了,你是为什么来读文科的?我是想学历史,你呢?”

“我想当老师,语文老师。”叶修说完,眼神有一瞬的茫然,但很快又恢复成平静的样子。

苏沐秋没有看到他那一刹那的变化,继续问:“喜欢语文?”

“嗯。”叶修顿了顿,似乎有犹豫,但还是说了下去,“而且,语文老师当班主任的机会大。”

苏沐秋疑惑:“是么?不一定吧,文科的话,政史地的老师都有可能是班主任啊。”

叶修笑,侧头看着苏沐秋的眼睛,坚定且执着地说:“哪怕只有一丝优势,也要抓牢啊。”

苏沐秋和他对视,漆黑的眼瞳中有些许惊讶,这一天相处下来,他对叶修最大的印象就是那副似乎永远都改不了的慵懒,但他现在发现,叶修的眼睛也会充满神采,非常亮。

这是苏沐秋第一次意识到叶修大概和自己一样,有着对某件事的偏执,他没有再说话,叶修亦是安静看着自己的书。他们坐得如此近,却各自神游在支离破碎的过往,曾经的他们毫无交集,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一切不堪回首的回忆,都成为了他们相遇的契机。


评论-6 热度-122

评论(6)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