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文案:

后来,叶修看着苏沐秋,就像是一个未完待续的故事,绵延至有生之年。

于是他转了下笔,在那本同学录上写了这样一句话——愿你从此无烦忧,将人世清欢浅尝。

写完抬头,正好对上苏沐秋的目光,他们相视一笑,为隐秘热烈的当下,更为温柔绵长的未来。


一、

新的座位已经分好,班主任已经开始组织班干部的选举,但叶修的同桌到现在都还没有来,有意向的学生纷纷上台介绍自己并简单地拉票,由于是新分的班级大家都还很陌生,有认识的人自然是投给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里随便挑个顺眼也就行了。

“报告!”

叶修正转着笔百无聊赖地等着选举结束的时候,教室门口忽然响起了一声清亮的男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

班主任并没有生气对方的迟到,甚至眼神还柔和了几分,指了指叶修的方向:“进来吧,你的位子在那儿。”

班主任叫邱春霖,教的是语文,戴了副眼镜,严肃起来像是教导主任,可温和起来,也能让人忍不住去信任,去依赖。

苏沐秋闻言有些诧异地看了看自己的新班主任,随即低下头,安静地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高中的时间是很紧张的,但他还有妹妹需要照顾,将妹妹送到学校后才赶来,自然是晚了。苏沐秋以为头一天就迟到的他,肯定会被老师责备几句,但没想到,居然就这样被放过了。

这小小的插曲并没有影响班干部的选举进行,很快唱票结束,邱春霖就票数多少决定了人选,学期刚开始,她并不在意是谁成为班干部,至于以后,如果有必要,该换的还是要换。

文科班的男生实在是稀缺动物,搬书的任务自然而然地落到了仅有的几个男生身上。新组成的班级一共四十个人,其中只八个男生,女生们也不会让八个人搬完全部的书,只是相对而言,男生的负载要重一些。

发完书,已经十点多了,高一的他们吃饭时间是最晚的,美其名曰高二高三的学生们比较辛苦。

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邱春霖也没有再管着他们,于是大家纷纷开始认识身边的人,聊起了天。

苏沐秋看着似乎有些困倦的同桌,微笑着说:“我叫苏沐秋,你呢?”

叶修懒懒地抬起眼皮对上苏沐秋的目光:“我是叶修。”

苏沐秋并不能算自来熟的人,但他又始终愿意对身边的人抱有热情,所以他问:“叶修?等会儿一起去吃午饭?”

叶修没有多思考地点点头,之前跟他同班的人又分到一起的只有两个,他跟他们也不算熟,难得遇到一个似乎脾气挺好的同桌,他倒是乐意跟对方打好关系。

不过,叶修仔细打量了下同桌的相貌,苏沐秋很白,五官分开来单独看都不算太惊艳,但合起来,就是十足的清秀俊逸,他迅速地下了结论,就这张脸,班草无误了。

苏沐秋整理了一下课桌,问道:“叶修,课表有了么?”

“嗯,老师给班长了,他会把每天的课程写到黑板上的。”叶修边在新书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边说。

苏沐秋凑过去瞄了一眼,有些意外地说:“你字写得不错啊。”

叶修的手顿了顿,像是要说什么,最终还是忍了下去,摩挲了几下笔身,他看向自己的新同桌。

“苏沐秋。”叶修喊了一声,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没话找话地问,“你今天怎么迟到了?我还以为就我没同桌。”

“送妹妹去学校,同一天开学,结果自己就来不及了。”一说到妹妹,苏沐秋的眼里瞬间晕开清浅温柔笑意。

叶修敏锐地刹住了话头,直觉告诉他还是不要细问诸如为什么要他去送妹妹上学之类的问题好。他看着苏沐秋翻开历史书,浏览了一遍目录,立刻就转移了话题:“你喜欢历史?”

笑意还未散,苏沐秋偏头看向叶修:“对啊,这么明显么?”

“是挺明显的,为什么喜欢历史?”

苏沐秋的眼瞳很黑,叶修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仿佛在那幽深的双眸中看到了一丝恨意。

“因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苏沐秋浅浅笑着,拿着书的手指却用力地收紧,“以史为鉴,以人为鉴。”


评论-12 热度-301

评论(12)

热度(30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