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四·水自多情

尾声

宫外的府邸已经建成,秦梓心很快便搬了出去,与此同时,苏沐秋和叶修、苏沐橙也一同离开了皇宫大内,当然,苏沐橙不会忘记把好不容易拐来的暗卫给漏下。

莫凡习惯了不露身形,苏沐秋心里不舒坦,自然不想见到他,也就不说什么,倒是苏沐橙每回好生哄劝让人跟他们一块赶路,别东躲西藏的。

还有一月便是叶修的生辰了,届时他便年满二十,需行及冠礼,所以他们要赶在叶修生辰之前回到卧云山庄。

按照叶修的意思,他是希望苏沐秋和他一起行及冠礼的,他们本是同年生,苏怀夫妻早逝,无人为他及冠,倒不如一起了。不过他还未与苏沐秋提过,想着等回去了先和叶瑾奚说清楚。

近几日的官道有些热闹,来来往往的商贾或者江湖人都有许多,三人隐约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但并无探究下去的想法,毕竟无论是这江湖还是这朝堂的事情,只要不找上他们,他们是懒得管的。

在茶寮休息了一会儿,叶修刚想离开,就被苏沐秋拉了一下,他顺着苏沐秋的目光看过去,只见苏沐橙饶有兴趣地盯着他们旁边那一桌的人。

那是两个年轻人,一个面无表情抱剑坐着,就差脸上写着生人勿进了,一个温和文雅,对着打量到他身上的视线还会回以微笑。

叶修随意瞥了下另外几桌的人,看来苏沐橙是想凑热闹了,那就只能陪着一起了。

或许是气氛太不同寻常,连茶寮的老板都躲到了一边,怯怯地看着那一干人。

那温和的青年不紧不慢地放下茶碗,对身旁的人说:“走吧。”

两人起身就要离开,还没走动一步,其余人忽然都抽出自己的武器,不由分说便攻了上去。

拔剑出鞘,那从进来就没有过表情的青年周身气势凛冽,锋芒毕现,而那温和青年微笑着开扇朝叶修他们走来。

“抱歉,叨扰了,很快就会结束的。”青年自顾自地坐下,似乎丝毫不在意自己同伴的安危。

叶修看了一眼战况,好吧,的确不用担心。

那青年的剑法大开大合,势有千钧,纵然只有一人,却压得那些家伙几乎无还手之力。

一人见敌不过,袖中暗器瞬间脱手,朝着那温和青年而来,叶修侧身避过却不挡下,微笑看着那温和青年,他毫不在意地偏头躲过,似有些无奈地说:“兄台未免太过冷漠了吧。”

叶修无所谓地说:“彼此彼此。”

伤人不杀人,待解决了不自量力的人,那自始至终都无甚表情的青年终于有了一丝松动,他皱眉,将自己的同伴拉起来说道:“走了。”

温和青年笑道:“怎么,不开心了?”

“你,对他们很有兴趣。”

那人意味不明地说:“他们也一样。”

 

卷四完


评论-7 热度-45

评论(7)

热度(45)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