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四·水自多情

四、

叶修醒来的时候已是晌午,洗漱完他便去了后院里。

苏沐秋站在树下,白色的花落了他一身,只一夜,树上的花朵便几乎都空了,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花瓣,美得有些凄凉。

叶修靠着房檐下的柱子,说道:“水月走了,这开了十年的花儿也该休息休息了。”

苏沐秋回头望他:“这宫墙之内徘徊不去的人还有许多,我们既然到了这儿,便帮帮他们吧。”

叶修双手抱臂,看着眼前如画般美好的景色:“好。”

秦修齐的日子已经不多了,更是乐意三人留在宫内,纵然他们常是昼伏夜出,并无多少时间能看见。

是夜,夜阑人静。

苏沐秋抽出一张符,三人在不同的方位盯着那一队巡逻的守卫,在那些人经过一座假山的时候,最后的一个守卫忽然被什么拉进了假山中,连一声惊呼都来不及发出。

符纸立刻脱手朝着假山的方向而去,一声惨叫,那守卫又被扔了出来,刚刚走过去的那队人这才发现不对劲。

三人现身,叶修对他们说道:“赶紧走吧,这里我们来解决。”

两人扶起受惊的伙伴,跟着其余人一起快步离开了。

苏沐秋问:“还不肯出来么?为什么要这么做?”

一个人影从假山之中慢慢显现出来,一身宫装,发髻未挽,一头青丝披散下来,也算是个清秀佳人,只可惜那眼神太过凄厉哀怨。

叶修见她不说话,猜测道:“是这些人害死了你?”

宫装女子低眼,摇了摇头:“我在找人。”

“谁?我们可以帮你一起找。”苏沐橙说道。

宫装女子没有立刻回答,三人也不急,静静地等着她,不知是不是之前的守卫与其他人打了招呼,这边再没有人来过。

“是他骗了我。”宫装女子终于开口讲述,情绪有些激动,“他说会带我走,可我等来的只有私自出逃,活活打死的下场!”

苏沐橙放柔了声音:“那你找到他,是打算杀了他么?”

女子小声哭泣起来:“不,我只想问问他,为什么,为什么不来?”

苏沐橙:“那我们帮你去找好不好?你把他的名字告诉我们,等我们几天。”

“真的么?你们不会也骗我吧?”宫装女子咬了咬下唇,“那好,我只等两天,若是两天后没见到人,那我就继续用自己的方法找了。”

“好,一言为定。”苏沐橙看了眼苏沐秋和叶修,见两人无异议便答应了。

“他叫,常闻。”

天一亮,才睡下没多久的三人便起了床,苏沐橙去要宫中侍卫的名册,苏沐秋和叶修则是去问了问宫中的人,有没有认识常闻这个人的。

晌午时分,忙活了一上午的叶修肚子叫了一声,苏沐秋笑着把人拉去了御膳房,秦修齐给了他们足够的自由,他们几乎不用遵守任何的规矩。

苏沐秋指着一盘精致的糕点问:“这是给谁的?”

一旁的人连忙答道:“这是皇后的。”

苏沐秋勾唇,连盘拿起:“那我要了。”然后对叶修说,“带回去给沐橙,她喜欢。”

叶修失笑,也毫不顾忌地挑了几样他们喜欢的菜色带走了,现在的他们完全不需要怕皇后,甚至苏沐秋还会见缝插针地弄些不痛快送给皇后。叶修有时候还会嘲笑他心眼小,然而之后又会自然地跟着一起做小动作。

两人回去的时候,苏沐橙正坐在有些枯败的树上翻着各类名册,两条腿晃来晃去的,时不时还换个姿势。

苏沐秋把食盒放到院中的石桌上,喊道:“沐橙,先过来吃饭。”

苏沐橙抱着一堆本子跳了下来,边吃边说:“哥哥,宫里的确有个叫常闻的,不过他不久前已经死了。”

叶修了然地说:“我们今天问了很多人,很明显有人是认识他的,但是却不敢承认。”

苏沐秋问:“有写是什么死因吗?”

苏沐橙神神秘秘地说:“你们一定想不到,常闻也是因为想私逃出宫而被杖毙的。”

叶修皱眉:“那他们两个是先后被发现?”

苏沐橙摇摇头:“问题就出在这里,我问过了,最近宫里只杖毙了这么一个人。”

苏沐秋不可思议地说:“等等,难道他是在找自己?”


评论-13 热度-49

评论(1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