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三·梦散行云

尾声

苏沐秋十四岁那年,本该长生不老的挽游开始有了白发与皱纹,苏沐橙对能力的运用还不熟练,时常把自己弄到疲惫不堪。

那时候的叶修还不会喝酒,常年的隐居生活让他彻底褪去了大少爷的光环,天生的灵力已经能够自如控制,暗夜里徘徊的一切都不能再伤害到他了。

餐风饮露,他们跟着挽游修行,似是要超脱尘俗。

山上的日出日落依旧是那么灿烂美好,叶修躺在树干上午睡,苏沐橙在溪边取水回去沏茶,苏沐秋在树下简单布了个阵法,不一会儿便见周围的蛇鼠虫蚁纷纷聚拢了过来。

刚取完水,苏沐橙就听到叶修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苏沐秋你大爷!”

苏沐橙笑,蹦蹦跳跳地走了过去:“叶修,哥哥,回去啦。”

把缠上手臂的一条蛇甩开,叶修瞪了苏沐秋一眼,苏沐秋好笑地靠上去:“晚上想吃什么,给你做。”

叶修不想理他:“我不挑食。”

苏沐秋一副哥俩儿好的样子,搭上他的肩:“成,那我就随便做了。”

叶修:“……”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苏沐橙捂嘴笑,反正到最后,哥哥还是会做叶修喜欢的菜色的。

山间的星辰很亮,琴声亦回响在其中,余音绕梁。

一曲终了,挽游拿出两坛酒丢给苏沐秋和叶修,说道:“我不知还有多久时日,这灯酒就给你们了,你们的体质已与常人不同,这酒可续命可疗伤,我这儿还有许多,够你们活个几百年了。”

苏沐秋和叶修怕吵醒已经睡下的苏沐橙,默契地低声道:“是。”

挽游又说道:“现在喝。”

两人二话不说,掀开封泥,喝了一大口,挽游转过身,含笑看着他们,两个人脸色都开始发红,只是一个目光朦胧一个眼神清明。

挽游又等了一会儿,叶修已经站不稳了,苏沐秋搂住他的腰,怕他摔着自己。即使他们一起长大,亲密无间,叶修仍是很少这么近距离地看着苏沐秋的脸,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好友长得十分清秀,眉眼如画,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眼中盛满了星光。

喝醉的时候总是胆大的,叶修抬手勾住苏沐秋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挽游不动声色地抬头仰望星空,苏沐秋的脸比刚刚又涨红了几分,不知是因为酒还是因为人。

还没等苏沐秋作出反应,叶修又在他的耳边呢喃了一句,呼出的热气与酒气熏得他的耳朵通红,而那句话语如同夏日晴天忽然出现的电闪雷鸣,劈至山头却不见火光与焦土,只开出了漫山遍野的鲜花。

叶修说:“苏沐秋,我真喜欢你。”

手上的重量又沉了几分,叶修说完这一句便彻底醉了过去,挽游笑着将灯酒真正的酿造之法说了一遍,苏沐秋清亮的眼眸始终未变。

“孩子,先别告诉他,若他嫌这几百年太漫长,便让他去了吧,这本就是我的志向,你们无需因为愧疚而去体验长生的痛苦,可若你们当真愿意循着我的路走下去,这灯酒于你们之修行亦是大有裨益。”

“徒儿明白。”苏沐秋将人搂得更紧,也许几百年,也许几千年,他都不想放手,只是这时限长短,交由叶修决定。

挽游了然地看着他们:“回去吧,记住了,凡事自有因果,无需强求。”

苏沐秋点头,虽不明挽游指的是什么,但他知晓,他绝不会让叶修来替他承担恶果,所以他绝不会种下恶因。

扶叶修躺下,替他盖好被子,苏沐秋便想回自己的房间,走了几步却又停了下来,他回头,看着叶修安静的睡颜,心道,偷偷地,没人会发现,一次就好。他走到床边,俯下身,在叶修的脸上亲了一下,又在原地发了许久的呆,才受惊般地揉揉自己的脸,傻笑着小跑回了自己房间。

苏沐橙轻轻阖上窗,也是捂着脸回去的。

苏沐秋十四岁那年,在一个月光遮不住星光,星光弥漫进眸光的夜晚,情窦初开。

卷三完


评论-6 热度-63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