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三·梦散行云

八、

叶修走到外头,看着朗朗星空。

“苏沐秋,你瞒了我几件事?”叶修背对着苏沐秋问。

王安潭拉拉杨期的衣袖,两个人往旁边挪了几步,他看了看距离,又离苏沐秋远了点,然后靠着杨期开始看戏。

苏沐秋温柔地看着叶修的背影,笑道:“三件。”

“什么时候告诉我?”

苏沐秋沉默,叶修转过身:“像今天这样?”

“我答应过你,不会让自己再受蝶息之痛,所以你不必担心,我只是,还没想好怎么告诉你。”

叶修走过去,坐到了台阶上:“没关系,我等你想好了再说,反正,我也有事瞒着你。”

苏沐秋坐到了叶修身边:“不如你先告诉我?”

“你觉得可能么?”叶修嘲讽道,“从小到大,你哪次忍得比我久了?”

手肘撑在腿上,苏沐秋托着下巴微笑,一双笑眼盯着叶修看,没有反驳:“是啊,从小到大。”

从小到大,你都是我愿意让着的人。

王安潭见两人居然没有吵起来,顿时没了围观的兴致,把杨期按着坐下,自己也坐到了对方身旁,就和苏沐秋看着叶修一样看着杨期。

洛芸的情绪稳定了下来,苏沐橙抱着她靠墙坐下,几人就这样安静地等待黎明前的那一刻。

杨期的脸很好认,哪怕已经妖异得让人胆寒,洛芸瑟缩了一下,苏沐橙一直在安慰她,王安潭把杨期拉到自己身后,全神戒备。

那人早在外头就察觉到有人闯入,他走进来,一眼就看到了王安潭身后的杨期,他找了杨期的魂魄很久却一直未曾找到,没想到,如今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没有多说什么,直接出手,他要毁了这个人,任何比他幸福的人他都要一一毁灭,他已经彻底失去了人性。

苏沐秋一直关注着他的动作,反应迅速,手指翻飞,几张符箓飞去拦住了那人的去路,叶修趁着对方顿住的一刻,手中幻化出一杆银枪,直直朝前刺去,与之缠斗在了一起。苏沐橙摸摸洛芸的头,盘坐在地,闭上眼开始将意识释放到这结界中的每一处。

三人自小一起长大,心意相通,自是明白苏沐橙的意图,其对于意识的干扰是无法完全避免的,叶修的动作愈发迅疾,那人却是频频受制,只觉时而一片空白,根本不知自己在做什么。

这一次两人根本没打算手下留情,那么多条人命的罪孽难以宽恕,无论对方有什么样的理由。

银枪刺入地面,将杨期身体牢牢钉住,魂与身想要分离,苏沐橙却不放,将其控制在这具身体之内。符箓如利刃定在其四肢关节,苏沐秋的叹息隐在经文咒语之中,朝阳露出了一缕光,却也足够烧灼那些不能见光的事物,神魂俱散,灰飞烟灭。

到最后,也无人知晓他到底是谁。

结界霎时碎裂,那些完好的尸身将从这一天开始重新回归腐烂化白骨的自然过程,那些四散的三魂六魄也将找到自己的伙伴,不再像之前那样浑浑噩噩,不知往何处飘零。

被强行割舍的记忆突然没了束缚全部涌回,也不知究竟是记得好,还是忘了好。

几人将受害者一一安葬,苏沐橙又编织了一段病逝入殓的记忆,地点各自对应,放入那些受害者的亲人好友的记忆之中,将本来断裂的一切细细缝合。

洛芸与那些人一同往生,杨期却选择留了下来,继续陪着王安潭,也许以后王安潭会成婚生子,但他仍是想试一试,能不能陪他走完一辈子。

苏沐橙睡在车厢内,过多的消耗让她十分疲倦,三人离开了楚城,往京都而去。


热度-52

评论

热度(52)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