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三·梦散行云

七、

这条路他走了无数遍,却始终无人注意到过,贫穷饥饿的人生,平平无奇的长相,他恨老天爷的不公平,凭什么有人生下来就能锦衣玉食,受尽万般宠爱,而他却要尝遍疾苦,不得善终。

寒冷的深冬,他冻死在一座破庙里,无人问津。

满腔怨恨的他不愿离去,听从深渊的召唤,终于永远离开了光明,堕落成最可怕的模样。

过去,许多人因他肮脏丑陋的外表厌恶他,所以他盯上了他见过的人之中最喜欢的那张脸,那短暂一生的经历让他抛却了所有的善意与良知,在掠夺的过程中无尽沉沦。

苏沐秋就在王安潭的房间里布下阵法,试着通过魂与身的联系去寻找洛芸的肉身现在何处,他们本想在事情都解决之后再找,但杨期的身体被占用,无法寻得,他们只能先通过找那些被害的人引出幕后之人。

苏沐橙算着时间,打开门,月光洒了进来,苏沐秋对着洛芸说道:“走吧,带我们去找你自己。”

洛芸缓缓站起来,漆黑的眼眸定定看向前方,忽而身形一动,飘然而去。

叶修反应最快,连忙跟上,苏沐橙和苏沐秋一人拉一个,也立刻追了过去。

穿街过巷,那些浑浑噩噩的魂体仍在游走,任他们经过依旧毫无反应。

洛芸出了城,但他们却不能直接穿门而过,苏沐秋顿了一下,看向叶修,叶修一把抓住他的手腕:“苏沐秋,没有必要。”

“别担心。”苏沐秋勾起了唇角,“这是我瞒着你的第一件事。”

苏沐秋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还算不算是人,他不怕阳光,有呼吸有心跳,跟所有的正常人一样,可他很清楚,当挽游将他救回来的时候,他便已是个死人了,他的命与叶修的命相连,他的善与恶都会算到叶修头上,所以他不能堕落,不能沉沦。

叶修紧紧盯着苏沐秋,他已经能清晰地分辨人与鬼,再也不是当年的小孩子了,所以他不愿看到苏沐秋的这个模样,真正褪去生气,连心跳都没有了的模样。

单手捏诀,苏沐秋在叶修的手上缠了道符,接着对上叶修的视线,似安抚:“别怕,我和你一样。”

叶修点点头,苏沐秋便如法炮制,在苏沐橙和王安潭的手上各缠了一道符,然后说道:“走吧。”

几人穿过城门,已经不见了洛芸的身影,苏沐秋连忙追踪洛芸的方向,领着大家继续追。

洛芸凭着指引来到了一座破庙前,若非不得已,即使是路过此地怕也没有人愿意进去歇脚。她一步步走进去,术法的禁锢让普通人看不见那一切,可洛芸已经不是普通人了,她看到了自己的尸体,脖子上的伤让她本能地颤抖了一下,仍旧害怕当时的疼痛与无助。

她走到自己的尸体旁,迷茫,不知所措。

苏沐橙走过去,抱住了她:“洛芸,别怕。”

洛芸转过身,在苏沐橙的怀里哭了起来,无论怎样,她始终只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死亡的那一瞬因为太快而来不及有太多的反应,这一刻,终于是将那些恐惧与慌张释放。

王安潭看着遍地的尸体,不禁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苏沐秋环顾四周,说道:“他应该是将杀了的人的尸体集中到了这儿,还布下了结界,这里人迹罕至,即使有人来,因为这结界的缘故也看不到这些。”

杨期悲悯:“他为何要杀这么多人?”

“这个,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苏沐秋靠着柱子,看了看天色,“等等吧,天亮之前,他应该会回来的。”


评论-4 热度-44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