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三·梦散行云

六、

杨期放下笔,对那几个不速之客笑了笑:“你们终于来了。”

苏沐秋与叶修对视一眼,了然道:“看来师父给我们留了很多铺垫啊。”

苏沐橙轻轻将门关上,洛芸怯怯地拉着苏沐橙的裙子,不敢看杨期。

杨期柔声说道:“孩子别怕,那不是我。”

苏沐秋一点也不客气地坐在了椅子上:“看来你知道得挺多。”

“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如何才能不知?”杨期依旧温和,丝毫看不出究竟遭受过什么。

叶修坐到苏沐秋身边:“那么,洗耳恭听。”

明明只是风寒,却多日不见好,杨期在王安潭不断的念叨下终于听了话,去找大夫瞧了瞧,也就是洛芸的父亲。他是回家的路上遇到的挽游,白发苍苍的老人惋惜又慈爱地看着他,说了一段似是而非的话,他出于礼貌并未驳斥,却也不相信怪力乱神之说。

杨期并不清楚缠上他的是什么,却隐约明白是因为什么。

那夜,那看不清脸的东西控制着他自尽,他还记得失去意识前那家伙对他说的话:“把你的身体,你的容貌,统统都交予我吧。”

窒息的痛苦将他的神智抽离,当他再次醒来之时,手心里握着一块小小的白玉,一瞬间化为齑粉,他还未理清来龙去脉,就看到了醉倒在自己家中的王安潭。

似乎是解除了什么禁锢,记忆一点点恢复,杨期想起来了,那是偶遇的老人给他的,他还告诉他,若遇危难,便跟着能看得见他的人等待援手。

王安潭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杨期还在思索着老人留给他的话,王安潭以为自己是在梦中,便不再顾着其他,站起来将人一把抱在了怀中:“子期,你来看我了是么?我就知道,你不会就这样离开的……”

杨期一愣:“你看得见我?”

王安潭低笑一声,蹭了蹭对方的颈窝:“我什么时候看不见你过了,倒是你,什么时候能只看着我一人。”

杨期听着他的呢喃,慢慢地明白了为什么那个老人要让他跟着看得见他的人,当王安潭如同无理取闹一般闯入他的生活开始,是不是一切就已经朝着他无法控制的方向而去了。他本以为那不过纨绔心性,瞧见什么好看顺眼的东西便要得到,哪怕是人也一样,可他忘了,若只是为了一件玩物,王安潭又怎么会事事顺从,甚至为了他与之前的狐朋狗友断交,跟着他认认真真地读书,只希望他多看他一眼,高看他一眼。

他说的喜欢,大约是真的吧。

杨期叹了口气,心又柔软几分:“意安,你怎么会在这儿?”

王安潭不满地说:“你在这儿,我就在这儿。”

杨期试探地问:“那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

王安潭似乎也发现了不对劲,他放开杨期,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又伸出手捏了捏对方的脸:“不是假的啊。”

杨期:“……”

王安潭转身想出门,又顿了顿,拉住杨期的手腕带着人一起跑了出去,灵堂仍在,却不见了尸身,王安潭的醉意被夜风吹散得一干二净,他惊喜地问道:“子期,你还活着?”

杨期摇摇头:“意安,我确已身亡,不过我也不是很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杨期将之前的事情一一道来,王安潭意外地冷静,未免节外生枝便将人带回了家中,任坊间流言甚嚣尘上也懒得多说一句。他们都只是普通人,这些怪力乱神之事不是他们能解决的,所以只能耐心等着转机到来,而对于王安潭来说,这样能与心上人朝夕相对的生活正符合他的心意。

“你的身体被盗,而洛芸在死前看到的人又与你极为相似,看来,那个杀了你的家伙就是用你的身体继续去害人了。”苏沐秋分析道。

王安潭不解:“可是,为什么呢?”

叶修回答:“凡人之躯是会腐烂的,他是为了保持完好的模样。”

杨期皱眉:“他,用别人的命来保持我的尸身不腐?”

苏沐橙笑:“伤天害理,不可饶恕,既然师父都帮了你一把,那么我们自然会把这件事情解决好的,放心吧。”


评论-2 热度-55

评论(2)

热度(55)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