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三·梦散行云

四、

天真的女孩发出了连自己都不明白的求助,却在下一秒引来了豺狼。

洛芸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漂亮的人,甚至第一眼时分不出男女,可那阴鸷的目光一扫过来就让她不寒而栗,再好看的皮囊也没有办法欣赏。

长发随意地披散下来,低哑的声音让洛芸分清了性别,他抬起洛芸的下巴,尖利的指甲似要划破皮肤:“小孩子不该这么晚还不睡觉哦,会看到不该看的东西的。”

洛芸颤抖着,迈不开逃跑的步伐,对方也没有给她这个机会,飞出去的青鸟是追不回的,那些无用的方士他也不怕,惹出麻烦的人类他只需动一动手指便能解决,没有任何的心软,长长的指甲刺进了少女的脖颈,她甚至只来得及发出一声短促的惨叫便没了声息,奇怪的是,这样寂静的夜里,没有一个人能听到她生命最后的遗音。

尖锐的疼痛夺走了洛芸的意识,再次醒来的时候依然在院子里,她害怕地想回到屋里,却发现自己的手直接穿过了门。

苏沐橙轻轻地抱了抱洛芸,问道:“你有见过无常使者么?”

洛芸摇了摇头,在她意识到自己死了之后就一直在楚城中漫无目的地游荡,白天依旧躲在家里,看着已经将自己忘却的父母。一开始,她只以为有跟她一样的孤魂野鬼,直到她看到了第一个不见的小男孩,她蓦然发现那些魂体都好像失去了神智,不说话也不知道在做什么,只是每当夜晚降临便会在大街小巷缓缓走过。

叶修看向小巷外那些浑浑噩噩的家伙,从小到大,他看到过的鬼魂不计其数,却从未见过这样的状况。

苏沐橙继续问:“你知道那个害人的家伙,是什么吗?”

洛芸困惑:“看不出来,就跟我们一样,没有什么区别。”她又想了想,“对了,他很好看。”

“很好看?”叶修问。

“是的,比画上的人还要好看。”洛芸又补充道,“但是好看得让人害怕。”

苏沐橙将她有些凌乱的碎发别到耳后,带着安抚说道:“不用怕了,我们会帮你的,不过你能告诉我们,那个老人后来去了哪儿么?”

“老爷爷只说要去见一个朋友。”

苏沐秋追问:“那他有没有提到这个朋友是男的还是女的?”

洛芸蹙眉,仔细地回想了一下:“并没有,不过他说,那个故人很喜欢琼花。”

苏沐秋向着同样黑暗的另一个方向望了一眼,勾起一抹笑意:“我明白了,谢谢你洛芸。”

洛芸带着他们三个去了自己家中,屋子里的人都睡得很沉,仿佛除了天亮,永远不会被吵醒。

挽游曾说,每个人的故事都藏着因果,只是人们往往意识不到因,便尝到了果,而到了那时,又会歇斯底里地否认因,好似他们都是最无辜的人。

叶修让洛芸站在她见到那个人的地方,蹲下来蒙住她的眼睛:“慢慢想,那天你看到了什么?”

她战战兢兢地按照老人所说的步骤放飞了青鸟,那好看却又让人害怕的家伙蓦然出现,毫无征兆,似乎就是凭空冒出来的。

他是一个男人,长发披散,身着墨蓝长衫,如果忽略脸上那过于阴郁的表情,或许会让人误认为是谪仙。

因为实在太好看,洛芸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男人,凤眼微微上挑,笔挺的鼻梁,薄唇吐着残忍的话也依然让人觉得这是多么完美,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稍浓了些的眉毛,但眉尾的上方有一颗痣,恰好将人的注意力吸引,反而忽略了那微不足道的缺陷。

“眉尾的痣,这勉强算一个线索吧?”苏沐橙无奈地说。

叶修没有放开手,他在这样一个夜晚,去证实了他的疑问:“洛芸,你闭上眼睛,能看到什么?”

洛芸疑惑地说:“闭上眼睛,还能看到什么?”

那年,苏沐秋从无尽的深渊被拯救出来,逆天改命的惩罚不知何时就会到来,挽游要带走苏沐秋,可他还问了叶修,愿不愿意跟他走,用他的方法去面对别人看不到的世界。

小小的叶修反问他为什么愿意带他走,挽游一只手牵着苏沐秋,一只手蒙住叶修的眼睛,笑道:“因为你说过,你看得到光。”


评论-3 热度-55

评论(3)

热度(55)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