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三·梦散行云

二、

少女跑过回廊,衣袂掀起了一阵风,带着秋季枯叶的味道,青鸟失去了灵动的眼睛,只知在风中寻找同类的气息,信笺被阅读,使命完成便归于灰烬。

“哥哥,这是从楚城传来的信。”

“楚城?”苏沐秋停下手中动作,“居然从楚城到了这儿?”

“恩,有标记,应该有同行看过,不知是解决不了,或是有什么别的原因没能解决,总之,传到了我们这儿。”

叶修将酒坛封了起来:“去么?”

苏沐秋摊手:“当然要去,别忘了答应过师父什么。”

秦修齐还没离开,苏沐秋三个人倒是先走了,自从被挽游救下之后,他们便过上了与从前截然不同的生活,挽游再无不老之身,而他们则会循着挽游的道路,替他走下去。

楚城是个很普通的地方,只因离京都不远,来往的人多,也算得上繁华。

求助人叫做洛芸,苏沐秋听这名字就觉得对方会是个漂亮可爱的女孩,就像当年的小姨。

可是楚城说小也不小,他们首先要做的,便是找到这个叫洛芸的人。

三个人到了城中热闹的酒楼,想打听打听近日城中奇闻,听到却多是市井纠纷,似乎楚城里并没有发生过一件值得人们偶尔谈论几句的怪异的事情。

“信上说,有妖物作祟,食人心血,若是的确如此,怎么可能无人提起?且看起来一切如常。”苏沐橙吃了口糕点,问道。

苏沐秋也疑惑:“可是对方也没必要耍我们吧?”

“信上只写了楚城,如今我们也没办法找到洛芸,下一步该怎么办?”叶修问。

苏沐秋期待地看着叶修:“这儿叶家的产业么?比如客栈。”

“苏沐秋。”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我记得咱出门的时候带了钱吧?”

苏沐橙睁着大眼睛,毫无异议地帮自己的哥哥:“出门在外,不要挥霍。”

看着叶修无语的样子,苏沐秋的心情显然很好:“在自己的地盘里,做事能方便些。”

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在楚城这样不算小的地方自然会有涉及,叶修轻而易举地用着少爷的身份住进了自家的客栈,三个人在相邻的房间里睡了一下午,直到暮色昏沉,繁忙的人们纷纷回家,热闹的街道安静下来,他们才慢悠悠地出了门。

弯月刻在夜空,星光点缀着巨大的黑色幕布,白日里的光鲜亮丽被一一收回,不为人知的秘密暗暗发酵,叶修站在屋顶,看着如同百鬼夜行的场景,皱起了眉。

苏沐秋没等他说出什么便已明白,手指夹着一张还没有手掌大的红色符纸贴到了苏沐橙和自己的眉心,微光闪过,两张符纸消失不见。

再睁眼,天翻地覆。

苏沐秋下意识地抓住了叶修的手,叶修这才转过头,轻声道:“没事,在大多数情况下,我看到的世界和你一样。”

苏沐秋看向他,眼里是毫不掩饰的心疼,那是怎样一个世界,没有传说中或美艳或倜傥的鬼魂,有的只是一个个不肯离去的狰狞执念,无常使者没办法将每天死去之人的魂魄勾入地府,总会有来不及的迷茫魂魄游荡在并不属于他的地方。

叶修天生便是如此,无需任何修行,无需任何外物,只要睁着眼,就能看到那些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苏沐橙显然也是呆了一下:“为什么楚城会有这么多的孤魂野鬼?”

“这就不知道了,不过至少证实了我们没被人耍,楚城的确出事了,只是到底出了什么事,在没有找到洛芸之前,我们只能自己去查。”叶修在屋顶上坐了下来,闲适得好像只是出来看看夜色。

苏沐秋眯了眯眼:“他们的状态不太对,好像在找什么,但是又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叶修点头:“对,很奇怪……”

叶修话音未落,苏沐橙忽然指向街巷的拐角处:“你们看,那边那个是不是在躲着什么人?”

夜间巡逻的士兵们穿过那些茫然的鬼魂,他们只能看到安宁的长街,然后放心地去下一处。

三人避过士兵,翻过几座屋顶,直接跳到了小巷里,苏沐秋对着那被他们突然出现吓了一跳的小姑娘微笑,温和的伪装轻易就让人放下警惕。

“你知道,他们在找什么吗?”

——————————————

真的写得那么差么QAQ不断掉粉

评论-7 热度-56

评论(7)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