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二·晴光潋滟

六、

苏沐秋从房间里出来时,脸色有些苍白,叶修不禁皱眉问:“怎么回事?”

“本以为只需过了我心里头这关便可,却没想到他真正的伤,是蛊。”

叶秋惊讶:“蛊?什么蛊?”

苏沐秋低头:“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是情忧蛊。”

“这是?”叶秋疑惑,他并不太懂这些事情。

“一旦动情,蛊虫肆虐,啃噬五脏六腑,痛苦万分,他的外伤并不严重,想来遇刺时护卫拼死守护,然体内蛊虫最少已有十年,若是不除,纵宫内千万神医神药,也活不过一年。”苏沐秋这样说着,心思却不知道飘到了哪儿,有些恍惚。

“那要是他无情,这蛊虫岂不是完全无用?可是他是至尊之人,谁会下这种蛊?”叶秋想不通其中关系。

苏沐秋忽然冷笑一声:“那就是一个全知内情的人了。”

叶修拉住苏沐秋手,安抚性地挠了挠他的手心:“不是你,也不是我,我爹并不懂御蛊之术,师父亦不可能做这些事,那么就只剩下一个人了。”

“枕边人才是最难防的。”苏沐秋使了使力,挣开了叶修的手。

叶修愣了愣,却没说什么。

“那需要我做什么?”叶秋虽不太了解这些事情,但也想帮帮他们,毕竟这是他带回来的麻烦。

苏沐秋拍拍他的肩:“请个大夫回来,先处理外伤,蛊的事情,我们来。”

说完,苏沐秋便拉着叶修走了。

“沐秋?”

“我不想让叶伯伯知道这件事,他与我爹是知交,这件事……”

“放心,我们自己解决。”

苏沐秋笑,抱住叶修:“叶修,你说酒后到底是吐真言还是胡言乱语呢?”

“这个,因人而异吧。”

苏沐秋放开叶修,笑意盈盈地看着他的眼睛:“那你呢,是哪一种?”

叶修退了一步:“你猜?”

“哥哥,叶修,刚刚简晴和程远志来过了。”苏沐橙忽然从屋顶上跳了下来。

苏沐秋无奈:“怎么又翻屋顶了?”

“看得远啊,找你们方便,再说了,也不知道是谁总在屋顶上过夜。”苏沐橙眨眨眼,俏皮说道。

“沐橙,你刚刚是说,简晴和程远志来过?”叶修问。

“对,简晴依然没有入轮回,程远志说,他不是以前的那个人,但他作为现在的他,想要陪着简晴去看一看当年说过的地方,至于是哪儿,他们也没说。”

“他们是来告别的?”苏沐秋问。

苏沐橙点点头:“已经走了,不过无常使者真肯放人?”

“世间万般皆有因果,不必过分探究,如今这样,也不失为一个好结果。”

苏沐橙摸摸下巴:“那程远志其实还是喜欢简晴的吧?”

叶修敲她脑袋:“小丫头,知道什么是喜欢么?”

苏沐橙眼睛滴溜溜一转,笑道:“当然知道,因为,我见过。”她看着叶修,笑得颇不怀好意,“哦对了,程远志还让我转告哥哥一件事。”

“什么?”

“他说,那副画像他没有画完,已经回绝,可那位贵人看样子并不打算放弃,近日这位贵人已经来到聆乐城,让哥哥小心。”苏沐橙复述了程远志的话,又问,“不过我不明白,这世上丹青妙手如此之多,为何偏偏是找他呢?”

叶修道:“程远志的父亲与我父亲相识多年,当年可是宫里的画师,后自断右手,誓不再画,而程家有个秘密,其所画之人像,若常置于身侧,便可与画中人形成千丝万缕的牵绊,不论生死,皆可再见。”

苏沐秋又说道:“恐怕程远志本就不愿画这人像,我们只是给了他一个正当的理由。”

秦修齐醒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午后,他只记得自己遇刺受伤,后来便人事不知了。

院内传来些吵嚷声,似乎是刀剑相击之音,间或夹杂着一个清脆的女声,他打开门,阳光明媚,照着院中的三个人,一个少女坐在树上,兴致勃勃地看着另两个人的打斗,年轻的脸庞如此熟悉,仿佛曾刻在记忆深处。

伴随自己多年的剧痛再次袭来,他扶着门框几乎要站不住,那两个少年看到了他,停下了动作,刚刚酣畅淋漓的对阵让他们十分兴奋,飞扬的眉眼未及收敛就这样看了过来,他扯出一抹笑,仿佛又看到了那年与他侃侃而谈的温雅公子,盛颓明于眼中,苍生怀于心上。

“子瑜。”他颤抖着声线,舍不得移开目光。

另一个少年忽而挡在了那人身前,面无表情地对他说:“他不是。”

秦修齐惨然一笑,靠着门坐了下来:“我当然知道他不是,他就死在我面前啊。”

苏沐秋就在叶修身后冷冽道:“不止他,还有苏家上下几十条人命。”

—————————————————

打滚求评论啊

评论-9 热度-63

评论(9)

热度(63)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