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二·晴光潋滟

五、

回到山庄的时候,已快日出,苏沐橙疲惫地睡下,苏沐秋想着程远志的话,丝毫没有睡意。

叶修拎着酒跳上屋顶,坐到发着呆的苏沐秋身边:“就知道你又会想不开。”

苏沐秋推他一下:“什么想不开,就算从这儿跳下去我也死不了。”

叶修将酒坛开封,递给苏沐秋:“老头好不容易把你救回来的,你要是真死了,多对不起他。”

苏沐秋望着夜空的弯月,轻叹道:“你们都是被我连累的。”

“他问过我的,是我甘愿。”叶修饮了一口说道,“等什么时候这灯酒没了效用,我们两个一起油尽灯枯,似乎也不错。”

苏沐秋不知想起了什么,勾起唇角:“十四岁那年,老头开始衰老,他将灯酒赠与我们,你只一口,便醉倒了,抱着我不肯撒手。”

叶修翻了个白眼:“好几年前的事情了,还拿出来说做什么。”

“你当真不记得那时说了什么?”

叶修皱眉想了想:“真不记得,我究竟说了什么让你惦记这么久?”

苏沐秋不答。

两个人将一小坛酒喝完时,天边已微微发白,叶修拍拍苏沐秋的背,老成道:“多愁善感完了,别让沐橙担心。”

“她那年小,我捂着她的眼睛,少见着一点是一点,只是,如今变成这个样子,我舍不得。”

叶修笑,看着日出:“够了,至少保她一生无忧。”

苏沐秋站起来:“行吧,困了。”

“那都去睡会儿。”

一个晚上未曾休息的两人都有些疲倦,睡得颇沉,待醒来时日出已变日落。

叶修推开窗,悠闲地伸了个懒腰,云霞燃烧,艳丽至极。

苏沐橙小跑过来,喊道:“叶修,叶伯伯找你!”

“找我什么事?”叶修摸了摸肚子,有些饿了。

“不止你,还有哥哥,哥哥醒了么?”

“沐秋,起床了!”叶修双手撑着窗沿大喊道。

隔壁的房门一下子打开,苏沐秋系着腰带走出来:“吵什么呢?”

叶修笑:“饿了。”

苏沐秋哭笑不得:“你家又不缺厨子。”

“习惯了你做的。”

“成,你等着。”

苏沐橙看叶修完全不把自己刚才的话放在心上,连忙又说道:“你们等等再吃饭吧,叶伯伯着急找你俩呢。”

“找我俩?什么事啊?”苏沐秋疑惑。

苏沐橙摇摇头:“不清楚,不过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苏沐秋看向叶修:“你做了什么坏事,老实招来。”

“哥最近都跟你待在一起,你说我能做什么?”叶修无语。

“赶紧的,穿好衣服见叶伯伯去。”苏沐秋把探出窗外的叶修往房间推了一下,叶修依言回去整理衣裳。

叶瑾奚就在后院等着他们,脸色阴沉。

“爹,你叫我们来是有什么事?”叶修看到叶瑾奚的表情,不禁也敛了神色,问道。

叶瑾奚不答反问:“可还记得当年为何相识,又为何离家?”

苏沐秋:“不敢忘。”

叶瑾奚看着他,仿佛有些怀念模样:“人,是叶秋带回来的,救不救,你自己来决定。”

叶修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叶秋那小子带了谁回来?”

“当今圣上。”

苏沐秋敛眸,抿唇不语。

叶修有些担忧地看着他,苏沐秋似是感受到了叶修的不安,紧握的手倏然松开,藏在袖子里的手指轻轻拉了拉叶修的衣袖,对叶瑾奚说道:“叶伯父,我想去看看他。”

叶秋站在客房门外,有些忐忑,他本只是顺手救人一命,却没想到救回来的人会是这位,说来也是他将苏沐秋推入了这样一个境地,当年第一次见到苏沐秋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那些苦难与仇恨又岂是能轻易消磨的。

然而苏沐秋只是朝他点点头,微微笑了笑,叶修替苏沐秋关上门,并不打扰他,他看着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弟弟,叹道:“没事的,就算是沐秋遇到,也不会袖手旁观。”

“可是,为什么偏偏不是其他人呢?”叶秋仍难以释怀。

“都一样。”叶修笑得温和,“他啊,其实最容易心软了。”

叶秋看着叶修,冷静地说:“哥,你的表情实在让人想吐。”

叶修一巴掌拍到了叶秋头上。


评论-7 热度-65

评论(7)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