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二·晴光潋滟

二、

叶家还有个大少爷的消息在叶瑾奚的生辰过后就立刻传了开来,卧云山庄却始终没有出来讲清前因后果,任他人的猜测甚嚣尘上,只一笑置之。

在家里的日子自然是舒适无比的,可当一只小青鸟悠悠飞来时,他们就知道这舒服的日子要告一段落了。

这种传信的方式并没有为大多数人所知,但找找那些见多识广的人,总是会有了解的。许多方士在尘世间修行,或隐于山野,或隐于市,而当有人于此间事需要求助时,可以用青色棉布简单扎起,以血写下姓名、住址与所求之事,于子时烧尽,便可见一只青鸟浴火而生,带信去找附近身具灵力之人,信一旦送达,青鸟就会重新化为灰烬。

那时候的叶修正坐在院子里看着苏沐秋研究阵法,苏沐橙在一旁练习剑法,青鸟直接落到了苏沐橙的剑上,三人都怔了怔,就那一愣神的功夫,青鸟便消失了,只留下了一张青色的纸,以血写就。

苏沐橙打开念道:“程远志,聆乐城,鬼魅缠身驱逐不得,望能度之。”

叶修见苏沐秋又继续低头摆弄棋子,问苏沐橙:“这是让我们帮忙超度?”

苏沐橙摊手:“看起来是的,不过总觉得不会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唯一的好处就是不需要离开这儿,就在城内。”

“看起来倒是挺方便,等等,沐秋,程远志这个名字我们是不是在哪儿听过?”

苏沐秋想了一会儿,皱眉说道:“好像就是世伯的寿宴上。”

叶修说:“要不要去问问我爹?”

苏沐秋接口:“顺便让世伯把人请过来一叙?”

苏沐橙开心地拍了一下手:“这样我们就不用走去找他了。”

叶修无语:“你们要懒成这样么?”

苏沐秋眨巴眨巴那双好看的眼睛,叶修叹了口气:“好吧,其实我也觉得这个方法可行。”

程远志并不是聆乐城的人,只是代不便出行的父亲来给叶瑾奚贺寿的,当叶瑾奚派人去请程远志的时候,他刚好画完一幅画,没有多想便搁笔去了卧云山庄。

跟着下人绕过前厅走到后院,程远志一眼就看到了那三人,下人做了个请的手势便退下了,他往四周看了看,没有看到叶瑾奚,有些疑惑。

苏沐橙是最先看到他的,高兴地喊道:“来了来了,哥哥快看。”

话音未落,苏沐秋和叶修都抬眼看向了程远志,程家是走镖的,作为未来的当家,程远志自然也有一身不俗的功夫,可单看表面,他只像是一个文弱书生,眉清目秀,带着书卷气。

叶修扫了一眼,没有看出什么反而让他疑惑。

苏沐橙将一张纸抛给程远志,问:“这是你写的么?”

程远志一惊,不可思议地看向叶修:“叶公子竟是……”

叶修笑笑:“离家多年,应有所学。”

苏沐秋将棋子打乱,问:“我们已收信,你说吧,究竟遇到何事。”

程远志理了理思绪:“前些日子从叶伯父的寿宴离开,因为喝了些酒便到护城河边走了走,清醒一下,一盏河灯顺着流水漂了过来,我一时好奇便拿了起来,上面什么也没有写,我就又放了回去,那时候没察觉什么,直到第二天晚上我看到有个模模糊糊的影子一直跟着我,仔细想了想才发现,那盏河灯并没有点燃灯芯,我却看到它有光。”

“可是,我并没有看到你身旁有什么跟着你。”叶修说道。

“只有晚上可以见到。”

“畏光?”苏沐秋摸了摸下巴,看向叶修,“入夜后去看看?”

叶修点点头:“可以,不过敢问程公子,是何人教你这求助之法的。”

“实不相瞒,在下曾遇见过一位老人,他说我八字轻,天生易被此间事物缠上,便教了我这方法,让我不知所措时好能请人相助。”

苏沐橙眼睛一亮:“那老人唤作何名?”

程远志摇摇头:“未曾告知。”

苏沐橙失望地撇嘴。

苏沐秋摸摸她的头,算作安抚:“程公子今日便住在山庄里头如何?等那东西出来便帮你解决了。”

“却之不恭!”

叶修拂乱棋盘,苏沐秋瞪他,叶修毫不在意,老神在在地说:“程公子可会下棋?”

“略知一二,却不精通。”

“与沐秋下一盘吧。”叶修的语气不容拒绝。

程远志并没有介意他的态度,仍是好脾气地说:“那便请公子多指教了。”

程远志倒是没有谦虚,他的确并不精通棋道,被苏沐秋杀得是丢盔弃甲。

叶修看着程远志有些无措的神情,咳了一声,苏沐秋站起来,把手中的旗子丢给叶修,说道:“真不在。”

叶修再次把棋盘拂乱:“走吧,可以等饭了。”

程远志一脸疑惑地看着叶修和苏沐秋,但两人都没再理他,自顾自地走了,还讨论着晚饭想吃什么。

苏沐橙收剑,笑道:“他俩就那样,不用在意,刚刚哥哥是在试有没有什么东西藏在你身上而已。”


评论-2 热度-70

评论(2)

热度(70)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