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时光尽头

五、
一挑三的誓言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唐柔却兀自坚定着,三场个人赛全胜,而她,也开始了实现誓言的第一步。
然而风波挑起,没那么容易风平浪静。
这一次,苏沐秋终于在团队赛出现了,大强度训练的他们默契度又提高了不少,只是可惜,面对强势又不失谨慎的霸图,偶有闪光的兴欣还是败了。
叶修没想过一步登天,他始终都是尽着最大的的努力,至于结果,能实现目标固然好,不能,那也没有办法,毕竟竞技,充满了未知。
苏沐秋呢,对他来说,能和叶修并肩作战,就已经是最大的恩赐了,胜利?他当然想要,还没有得到的话,那就继续战斗好了。
从心态上来说,兴欣的众人倒是出奇的类似啊,当然,除了包子。
转眼十月,国家的生日世界瞩目,阅兵仪式也进行得十分顺利,而陈果,拿着手机,打断了叶修的训练。
“叶修,你弟弟找你。”不过快十点,陈果有些疑惑叶秋找叶修什么事,不过她也有分寸,别人家的事,还是不要问太多的好。
叶修也迷茫了一下,不过还是起来去接电话了。
“叶秋?”
“混蛋哥哥!!!不用手机就算了!QQ也不回!!能靠谱点么!”叶秋一听到叶修的声音,立刻就咆哮上了。
叶修立刻把手机拿远了点,等他吼完才淡定地说:“你哥我要比赛啊,说吧,什么事儿。”
“今天十月一日啊!赶紧地给我去看电视,大阅兵!!!”
“看什……你是说老头?”叶修忽然反应了过来。
“对啊,好歹他也是功勋卓著啊,这些年国家对于这些人可是很看重的。”
叶修愣了好几秒才说道:“国庆阅兵?会上电视?”
“对啊!你现在不止混蛋还变成笨蛋了么!”叶秋又要开始咆哮了,“不管怎么样那是你爹啊,就算出现那么几秒也给我去守着!”
“好好好,这就去。”叶修立刻妥协了,他不知道那时候他的父亲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救下苏沐秋的,可他知道一点,他们之间的父子缘分,是这辈子都斩不断的。
他们一直坚持着自己所坚持的,而彼此所坚持的又恰好不兼容,所以才导致了这些年的僵硬关系,叶修是理解他的父亲的,只是这份理解并不能动摇他就是了。这样说起来,父子俩的脾气还是很像的。
叶修将手机还给陈果,陈果问道:“怎么了?”
“没事,让我看看我们家老头而已。”
陈果自动将其理解为了回家看看,也就没有多说什么,叶修坐到电脑面前,握着鼠标,好几秒没有动。
苏沐秋看他这幅样子,走过来问道:“怎么了?”
叶修抬头看他,伸手抓住他的手,捏了捏手心:“叶秋,他让我看阅兵,说我爸会出现。”
苏沐秋用另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一起看。”
血亲的羁绊是没有办法消除的,叶修还没问过叶非然为什么会救下苏沐秋,苏沐秋也没有什么机会见到自己真正的救命恩人,回国后的事宜都是叶秋帮他打理的,不过两个人对于这位长辈,都有着同样的尊敬。
镜头一扫而过,叶修一下子就认了出来,他按下暂停,指着屏幕里的人对苏沐秋说:“就是这个倔老头。”
苏沐秋笑:“所以生了你这么一个倔小孩么?”
叶非然是坐在看台上的,但是老将老兵的队列过去时,他站了起来,尽管没有人要求,他还是行了一个军礼,直至下一个队列到来。
威严,刚毅,这是很多人对叶非然的第一印象,而柔情一面,太难得见。叶修也是在许久之后才发现,自家老头那份固执中的温柔。

————————————
算一个伏笔吧

评论-7 热度-159

评论(7)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