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篡改

食用说明:1、这大约是我第一篇番外会比正文长的文

          2、私设较多,走向与原著不同

          3、脑洞清奇,妥妥HE

 

    站在聚光灯下,叶修代替中国队捧起冠军奖杯,嘴角扬起满足与骄傲的弧度。满场热烈的掌声,粉丝们兴奋的呐喊,国家队成员们激动的笑容,都在此刻定格成最美好的记忆之一。

中国队,荣耀巅峰,世界冠军。

叶修闭了闭眼睛,觉得有些酸涩。一旁的张佳乐早已开心地哭了出来,惹得众人的视线皆有些模糊。

这一刻,是属于他们的荣耀时代。

世界邀请赛就此落幕,冯宪君则在第二天给喻文州打了电话,说是为了犒劳他们这些日子的辛苦,联盟特地出资送他们去弗罗里达州七日游,让他们好好放松一下。

坐在去弗罗里达州的飞机上,无聊的国家队成员决定来玩真心话大冒险。

因为是在飞机上,道具有限,楚云秀便提议了另一种玩法,每个人写三件自己没做过的事情,分别写在三张纸上,然后折起来,打乱,参与者都随机挑一张,如果是自己也没做过的事情,那就安全过关,如果是经历过的,那就要接受每个人一个真心话的拷问。

为了统一,楚云秀从自己的笔记本上撕了几张纸给他们。等所有人都写好了之后,对折两次,然后混成了一堆。

等每个人都拿完后,楚云秀率先给大家看了纸上的内容,。

“我的是没有告白过,哈哈,的确没有跟人表白过,过关!”楚云秀笑着把纸折起来,扔回剩下的纸堆中。

接着苏沐橙笑得一脸得意:“刚好是抽到我自己写的啊,没有剪过短发!”

男生们面面相觑,这要是他们中任意一个抽到了不就完蛋了么,妥妥中招啊,这女人太狠了!

接下来其他人依次出示手中的纸片,竟然都巧妙地避过了惩罚,最后只剩下了叶修。

见众人的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叶修淡淡一笑,说道:“好吧,我愿赌服输。”

叶修把纸张给其他人看,上面写着,我没谈过恋爱。

众人看到这句话时的脸色都十分精彩,竟然都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唯有苏沐橙依旧浅浅微笑,似乎毫不意外。

“老叶你居然谈过恋爱?”方锐一脸的不可置信,至少他在兴欣的这段时间里完全没有发现叶修有谈恋爱的迹象。

大家看看苏沐橙淡定的表情,似乎早就知道,想起关于这两人的传闻,心里都在默默猜测着。然而方锐不会想到他们俩,因为他看的出来,叶修与苏沐橙对彼此都是当做亲人来对待的。

“谈过谈过,我那么有魅力的人怎么可能没谈过恋爱,有啥要问的就问吧,我不会耍赖的。”叶修说道。

“那个人叫什么!”楚云秀问道,眼中闪着八卦的光芒。

叶修看了看苏沐橙,说道:“他叫,苏沐秋。”

方锐的表情瞬间就僵硬了,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苏沐秋?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啊,不是职业圈的?这名字和苏妹子好像啊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啊?但是没听说苏妹子有什么姐妹吧?不过老叶你藏得够深的啊我们居然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你啥时候把人骗到手的?”黄少天发问。

叶修就笑笑:“每个人只能问一个问题,所以你想要我回答哪个?”

“……”黄少天小小地无语了一下,他的内心在咆哮,好多问题想问啊!这料太劲爆了一个问题怎么够!

“那前辈说说表白的情况吧。”喻文州说道。

叶修有些无奈,喻文州心真脏,这问题简直把告白的时间地点人物等等要素都包括进去了啊。

“其实也没什么告白过程,挺自然就在一起了,相见恨晚说的就是我俩了吧,他的心思我都看得出来,我的也一样,那天给我过生日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叶修想起那人捧着蜡烛说出喜欢时的样子,嘴角勾起温柔的弧度。

“你们还在一起?”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了叶修的表情,问道。

“至少还没分手呢。”叶修答道,心想,只要那人不说,他就不会承认他们已经分开,哪怕早已阴阳相隔。

“有没有照片?”李轩说道。

叶修摇头,李轩不满:“不是吧,你俩都不合照?”

“我记着他就行了,要照片干嘛。”叶修理所当然地说道。

李轩一脸被酸倒的表情。

“在一起多久了?”张新杰问道,说实话他也很好奇,觉得一个问题不够用。

“十年了。”

“十年?!”众人皆是不可思议,除了方锐和苏沐橙。

“咳。”肖时钦清清嗓子,说道,“你们的关系,到哪个程度了?”

叶修笑眯眯看了肖时钦一眼,肖时钦被看得头皮发麻,但仍是坚定地求一个答案!八卦之魂在燃烧啊!

“就亲过呗,还能怎样?”

“十年了才亲过?老叶你是不是不行啊?”张佳乐说道。

“比你行就成,好歹哥拿了五个冠军了。”叶修一脸嘲讽。

“啧,不如说说在你心里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吧。”王杰希说道。

叶修低头想了想:“长得不错,可以参考沐橙,他俩还是挺像的。”

“……”王杰希小小地无语了一下,说道,“没问你长相啊,是问你对他的评价。”

“很厉害。”叶修眼中浮现出些许遗憾和忧伤,“他才该是荣耀中最有天赋最有才华最有成就的人。”

众人面面相觑,周泽楷憋了许久,终于想好了一句话:“为什么不来职业圈?”

“他来了啊。”叶修笑得温和,“我所有的荣耀都带着他。”

“是啊,我也在努力让沐雨橙风变得更厉害呢。”苏沐橙也说道,“沐雨橙风所得到过的荣耀也都属于哥哥。”

叶修摸摸苏沐橙的头:“他一直都在。”

苏沐橙点点头,眼眶却突然泛红。

“等等,苏沐秋……是男的?”孙翔目瞪口呆。

“对啊,告诉你啊,你现在用的却邪就是他做的哦,还有我的千机伞。”叶修坦然地说,“而且他一开始想用沐雨橙风和我一起来职业圈的,可惜他死了。”

一时寂静,众人忽然觉得有些尴尬,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答案,对提起叶修的伤心事也有些抱歉。

苏沐橙靠到叶修肩膀上,俏皮地说:“我有最好的哥哥和嫂子。”

叶修有点无奈:“别听你哥乱说。”

苏沐橙吐吐舌头,早就已经认定了这个设定,因为是哥哥说的,所以是对的。

方锐低着头,表情阴晴不定:“你就没想过,再找个人么?”

叶修是他的朋友,他不希望看到叶修一辈子就这样念着一个人,却永远都无法再见到那人。

叶修有些惊讶地看向方锐,对他的关心也觉得挺温暖,但这个答案不是显而易见的么?

“我们还没分手呢,反正只要他不说,我才不会和他分手。”叶修说到后面颇有点耍赖的味道。

我赖定你了,苏沐秋。

“哥那么喜欢他,他就这样不负责任地走了,你说哥要是不赖他一辈子,怎么看怎么吃亏啊。再说了,因为是他,所以才那么喜欢啊,能去哪里再找第二个他?”

因为是苏沐秋,所以叶修喜欢他,仅此而已。

舱内一片安静,游戏也没有人继续玩了,每个人都不知在想些什么,一时间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平衡。

就在此时,机舱门突然被打开,两个荷枪实弹的人闯了进来。

微妙的气氛就这样被打破。

其中一个黑人对着对讲机不知讲了些什么,他们都没有听懂。

那两个人举枪向他们走来,方才还发愣的众人立即起身,靠在了一起,默契地将楚云秀和苏沐橙护在了身后。

就在众人紧张地看着那两人的动作时,机身忽然开始震荡,似是被卷入了气流,所有人都站立不稳,顿时一片混乱。

“沐橙!”叶修一把拉过苏沐橙,将她护在怀中,背脊撞上座椅,疼得他闷哼了一声。

“我去!这是开到百慕大三角的节奏么!”楚云秀骂了一句,却不知道随意吐槽的一句话说中了事实。

叶修一只手努力抓住座椅,尽量不要再被甩得到处滚,另一只手依旧抱住苏沐橙,那可是他和苏沐秋最疼爱的妹妹。

也不知过了多久,机身稍稳,那两个人骂骂咧咧地站了起来,却只见那些穿着统一款式衣服的东方人开始了变化。

那是如同电影镜头快进快退般的变化,他们不断改变着服饰,甚至是体形。在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那些东方人有的已经变成了少年的模样,有的则是变成了孩童的模样。

一阵白光蓦然从眼前炸开,飞机就像是被肆虐的龙卷风搅得翻转摇晃,将他们的意识都拖入了无边的黑暗之中。

猛然睁开眼,是人来人往的街道。

叶修揉了揉有些发疼的脑袋,一抬手却碰到了身边的行李箱。

盯着那行李箱好几秒,叶修终于确认那就是他当年离家出走时顺走的弟弟的装备。

怎么回事?叶修觉得思考不过来了。

环顾四周,他靠在行李箱旁,可怜兮兮地蹲在一间超市的墙边。天下着小雨,飘来的雨丝微微打湿了他的鬓发,偶尔一阵清冷的风吹过,带来些许凉意。

他不是在飞机上么?不是还碰到了劫机的破事儿么?其他人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现在他处在十年前的场景里,是梦,还是什么。

叶修很迷茫,但他很快又想到了一件事,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也就是说他回到了十年前,他可以再次遇到苏沐秋。

苏沐秋,叶修在心底念着这个名字,即使那人已经逝去十年,回忆起来仍是心房最温暖的存在,只是偶尔,也会孤单罢了。

叶修曾以为,苏沐秋大概只能以这种方式温暖他一辈子了。

如果我所看到的,经历的,都是真实,那么是否可以期待从头再来,苏沐秋不止能存在于叶修心底,还能长伴身旁,直至白头。

如果真的可以从头再来,叶修一定不会再让苏沐秋就这样从他的生命中离开,那么残忍,那么彻底。

叶修缓缓站起来,眼中充满了坚定,还带着对未来的希望。

无论这一切是不是真的,苏沐秋,我都会再找到你,再找回你。

若这是梦,便于梦醒之前见到你;若这为真,便于命定之时遇到你。

拖着行李箱,叶修向前走去,开始寻找一间名为嘉世的网吧。

现在的他,才刚刚离家出走,来到H市,人生的一切还未开始,他还有希望,还有机会,还有未来。

很快,他就会再看见他们,一个接着一个。

一切,从头再来。

END

————————————————————————————

这个题目的灵感主要来自于画情那首歌,特别喜欢那两句:哪怕是岁月,篡改我红颜,你还是昔日,多情的少年。

当然啦,他们不是红颜,是少年!

至于以后的事情,就交给番外啦,大家国庆快乐~

2015-10-01全职伞修
评论-16 热度-333

评论(16)

热度(3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