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后来我非我

二十、

雨还在下,当地的警力已经调动起来开展救援,其他地方的支援部队都在集结和赶赴的过程中,兴欣的众人也安置妥帖,还遇上了百花的人,幸好大家都没有受伤。百花俱乐部虽然没有完全坍塌,但也毁损严重,这样的情况下继续居住那是不要命。

因为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兴欣与百花的成员都被暂时困在了K市,联盟得知情况后也立刻作出决定,延后了之后的比赛,等确认兴欣和百花能够继续比赛为止。

这一回的救援很是迅速,大约因为Y省也算是地震发生率较高的地方了,在最初的惊慌过后警民的行动都十分有序,陈果一颗悬着的心也逐渐安定下来。

等到他们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好几天以后了,联盟考虑到他们也要休整,百花更是没办法再在主场进行比赛,便又将赛事延期一周,还在Y省其他地方租了体育馆作为临时主场。

休息了几天,兴欣便赶赴Q市,是与霸图的比赛。

毕竟都是些年轻人,在经历过那样一场地震,看过那些惨烈的场景之后,心态完全无法立即调整好,发挥整体低迷,最终一比九落败。

记者们也了解之前的事情,并没有太过刁难他们,问题都问得中规中矩。

叶修看着大家情绪低落的样子,颇为无奈,但是这种方面的心理疏导他实在不太擅长,若不是经历十年前苏沐秋突然离世的打击,若不是有着十年后苏沐秋归来的奇遇,或许他的状态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看了看苏沐橙,苏沐橙回以一笑,她在这些人里的状态也是最正常的,她曾经历过最黑暗的深渊,地震中所看到的一切会让她感动伤心,但她不怕,她能扛起所有的负面情绪,然后尽最大的努力。

因为哥哥在,因为叶修在。

“叩叩叩”,敲门声响起,叶修起身去开门。

“沐秋?”叶修看到是邱暮有些疑惑。

邱暮绽开笑容,对叶修眨眨眼:“到了晚饭时间咯,带你们吃顿好的。”

叶修盯着他三秒,然后回身拍拍手:“来,大家先去吃饭吧,沐秋大大请客呢。”

邱暮把叶修拉出房间,对房间里说道:“来尝尝我的手艺吧。”说完,邱暮推着叶修向前走去。

“想做什么呢?”叶修被他推得只能往前走,问道。

“总不能让他们一直这种状态下去吧。”邱暮说道,“只能现身说法了呢。”

“诶?”叶修不解,“现身说法?”

“不觉得我很有教育意义嘛?”邱暮得意地说,仿佛那些过往真的只是无关痛痒的小事。

邱暮一路把人带到了酒店的厨房里,也不知邱暮用了什么办法,在众人进去之后,那些厨师们纷纷收拾好了手中的东西,走出了厨房。

几人都好奇地看着邱暮,邱暮穿上围裙,开始利落地切菜做菜,叶修和苏沐橙自觉地开始打下手,就像他们曾经一起生活的日子。

都是些简单的家常菜,味道很好,却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吃饭的过程有些过于安静,只有邱暮炒菜的声音。

“叶修,很多年没吃我的菜了吧,说实话想不想?”邱暮忽然出声。

“想想想,你的手艺天上地下无人能敌行了吧。”叶修答道。

“仔细算来,我不过活了十九年,却直面了两次死亡。”邱暮利落地起锅装盘,“给身边的人做饭,一起吃饭,都是很日常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在意外面前,所有的事都会变得遥不可及。”

“刚刚醒来的时候,我完全无法接受自己死了十年还成为了另一个人的事情,那时候还被强制接受精神治疗一个多月,我是真的快疯了,可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成为邱暮,继续他的生活,然后来找沐橙和叶修。”

邱暮解下围裙,看着神色各异的众人。

“因为我还活着,既然活着,就不能辜负这得来不易的生命,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幸运的,死亡其实距离每一个人都很近,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会失去一切。”

“我现在只想问你们,就这么一路输下去,失去为之拼搏的荣耀,你们甘心么?看到别人打败你们成为冠军,你们甘心么?就这样让之前的努力都付之东流,你们甘心么?”

————————————————————————————

卡文卡好久了……

2015-05-16全职伞修
评论-7 热度-124

评论(7)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