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后来我非我

bug预警!ooc预警!魔性预警!!

——————————————————————————

十八、

余震倒是很快就停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空气涌入,哭声小了一会儿的孩子又开始大哭,叶修有点无措,他也不知道怎么抱孩子,所以其实刚刚他也只是算把人给举起来了,很明显孩子并不喜欢那个姿势,现在他在废墟下,也只能尽量不压到孩子,怎么哄还真是没想法。

邱暮也愣了一下,半跪在废墟前,看着叶修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

叶修无奈,动了动身体,眸光微滞,忽然就有了想法。

“沐秋,先把孩子抱出去。”

邱暮应了一声,小心地把孩子从叶修怀里抱了出来,孩子依旧在哭,邱暮是带着苏沐橙长大的,哄孩子这点明显比叶修强。

“妈……妈妈……”孩子忽然断断续续地喊了起来,邱暮转身一看,一个妇女朝着他跑来。

“小雨!”那女人一把把孩子从邱暮怀里抢了过去,“小雨,妈妈在这儿,不哭不哭。”

邱暮愣了一下,说道:“呃,这是你的孩子么,刚刚我们看见他一直哭就……”

“谢谢你。”那女人鞠了一个躬,满脸感激,眼泪划开了脸上的尘土。

“我说,别忽略了我啊,我还被压着呢。”叶修懒洋洋的声音传来,一点都没有危险的自觉性。

邱暮走到叶修面前,蹲了下来,挡住了光线,叶修抬头看他,眼中沉静如水。

“叶修,还记得给你的那首歌么?”

“恩,记得。”叶修点头。

“当时沐橙问你的问题,你说肯定会,我现在再问你一遍,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去战斗,战至热血燃尽,你答应么?”

叶修笑出了声,没有任何犹豫地回答:“当然,本来就想和你一起并肩战斗的啊,要不是你突然就走了的话。”

“所以,你不会和我一样不负责任对不对?”

叶修的笑容温和了许多:“恩,我会好好活着的。”

邱暮定定地看着叶修,眼中无端透出些紧张。

天空开始飘起了细雨,落到皮肤上有微微冷意。

“叶修,我以前真的一直以为未来的路很长,所以可以等到我做好准备,可是我发现我错了,未来有太多未知,如果不是这种奇妙的际遇,我大概永远都不会有机会说出这些话,如果再不讲清楚的话,我想我会后悔一辈子的,生活中的意外太多了,多到生命也不一定承受得起。”

雨渐渐大了起来,邱暮深吸一口气,继续说:“叶修,我想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胜过朋友,胜过兄弟,大概,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了。”

“我不奢求你回应什么,我知道我们都是男人,这份感情也许是世所不容的,可我就是喜欢你,从十年前起就喜欢你了,所以叶修,你还有一次反悔的机会,愿意和我并肩战斗么?即使我抱有这种感情。”

叶修嘴角的弧度扩大了几许,带着点得意,仿佛是得到了胜利:“那你又知不知道,十年的时间,早就足够我明白了,你对我来说,从来都不只是朋友和对手。”

邱暮怔住了,原来叶修早就清楚了么?那自己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又是为了什么?这些日子哪怕注视着他也必须压抑下所有的情绪,依靠拙劣又可笑的演技。

不过,都不重要了,这些都不重要了。

没有谁能够不走一条弯路,没有谁能够在漫长的时间里不做什么多余的事,最重要的是,他走到了目的地,而这个目的地有他重要的人,有他想要的答案。

邱暮抓紧叶修的手,露出了微笑,雨水将他淋透,长长的睫毛忽而滴下一滴水,砸到手背上。

“如果你都想清楚了,那我最后问一遍,你愿不愿意和我从头开始。”

“不只是叶修和苏沐秋,也是叶修和邱暮,还有我没有来得及走上的荣耀之路。”

“这个选择,没有后悔的机会,一次定终生。”

叶修低头,一直保持抬头姿势的他脖子有点酸,不过这都不妨碍他作出回答:“我早就选择过了,从遇到你开始。”

“那,陪我一起去闯荡吧,拿个属于我们的荣耀。”邱暮说道,“现在,我和你一起等救援,然后一起活下去。”

叶修的笑容瞬间放大:“好啊,不过你得先让让。”

“啊?”邱暮不解。

“让我出来嘛,说好了活下去的。”

邱暮的大脑顿时当机了,无意识地退后了两步,然后一脸呆滞地看着叶修从废墟底下慢慢爬了出来。


2015-05-06全职伞修
评论-28 热度-139

评论(28)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