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三十六、

楚云秀带着墨镜,踩着高跟鞋,快步走来,一股御姐范儿。

楚云秀看到叶修和苏沐秋后便摘下了眼镜,笑道:“叶修,苏沐秋,好久不见!”

“云秀越来越漂亮了。”苏沐秋夸赞道,“不愧是大明星。”

“你们不也是大明星么,虽然不是一个圈子的,就你们俩么?其他人呢?”

“来了几个,让他们上去了,我们在下面等你们,你也先上去吧,二楼右拐最里面的包厢。”

“那好的,我先上去啦。”楚云秀挥挥手,走进了酒店。

“看来大家都过得不错。”叶修说道。

“是啊,大约,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吧。”苏沐秋说道,“我们也一样。”

“诶?那是不是张佳乐啊,扎着小辫的。”叶修指向不远处的两个人。

“是的吧,这发型……亏孙哲平没反对。”苏沐秋说道。

叶修想到了一种可能性:“咳咳,我记得,小说里就是这样的。”

苏沐秋:“……”

于是张佳乐和孙哲平到酒店门口的时候就看到苏沐秋一脸扭曲的表情看着他,不过他没多想,寒暄了几句后和孙哲平一起上楼了。

之后是方锐和林敬言,很明显,叶修一下子就认出来了,白衬衫、西装裤加上一副眼镜,叶修很想默默扶额,也很想确认一下林敬言的那副眼镜是不是平光的。

不就是做老师么?要不要穿成这样!

“老林,看起来混得不错啊。”叶修打招呼说道。

林敬言笑着摇摇头:“哪有你们混得好,搞得全世界都知道了。”

“这你可羡慕不来。”叶修得意道。

“得了吧叶修,这有什么好羡慕的,老林走,咱不跟他说话!”方锐说道。

林敬言轻笑:“好,我们先上去吧。”

之后是肖时钦和孙翔,孙翔看起来着实成熟了很多,不再是以前年少气盛的孩子了,看来肖时钦教的不错,这是叶修的第一反应。

老同学们陆续到来,十点整的时候,是韩文清和张新杰。叶修和苏沐秋根本不用看时间,在韩文清和张新杰到的时候就知道肯定刚好十点了,于是便和他们一起进了酒店。剩下的迟到的人他们就不管了,谁让他们迟到呢,反正找不到他们会打电话的,至于他们听不听得到就是另一回事了。

因为人很多,大家分开坐在了两桌,然而这点距离根本不是问题,他们还是像学生时代那样玩闹,除了将要步入中年这一点,他们毫无改变。

在他们开动大约半个小时后,罗辑突然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我迟到了,对不起!”罗辑鞠躬道歉,脸涨得通红,他也是一点没变。

苏沐秋过去拍拍他的肩,说道:“我们知道的,这不是你的错。”

罗辑觉得脸要烧起来了。

于是罗辑故意挑了个远离包子的位子,表示着自己的不满。

包子却好像完全没察觉他的不满,直接搬凳子坐到了他旁边,一旁的人都识趣地让开了。

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有了醉意,随即蔓延了全场,一群人,有的是名人,有的是精英,有的只是过着再平凡不过的生活,却在这时候纷纷抛开了世俗里的拘束,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不容易,而现在,还可以放肆。

他们讲起学生时代的快乐、遗憾,似乎要借着这一次痛快淋漓地呐喊。

陈雅穿着小西装,也难怪,她现在是个很有名的律师,一眼看过去,就是满满的气场。可是现在的她却带着点伤感,举杯向着苏沐秋走来,然而话终是没能说出口,最后也只是与他碰杯,然后加入一群打闹的人群中。

为什么要这样呢?陈雅自己也不知道,清醒后的她想起自己的这一举动,只有一个理由了吧——祭奠我青春中最美好的明恋。

苏沐秋靠着墙,他大概是全场最清醒的人了,看着叶修和方锐包子他们说笑,看着黄少天喝醉后更加的喋喋不休,看着孙翔醉得靠在肖时钦身上……

这何止是全明星啊,那就是全联盟的乱炖。

然后他想起了那本书,诠释记录了那么多人的青春与梦想,而现在,他看着书中的人的后来。

也许他们并不是同一批人,可是有时候会不由自主的重叠,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现在的他们很幸福,这比什么都重要,哪怕他们只是别人笔下的人物,那又有什么关系,谁也不知道那个写了他们故事的人是不是也存在于另一个故事里。

我们看着别人的故事,我们的故事被别人撰写着。

另一个次元的你们,记得也要获得童话般的结局。

就像现在的我们。

END

———————————————————————————————

完结啦,有点舍不得,番外的话过几天应该有

见鬼,文艺,忘川那三篇的本子已经快要好了,这篇我也想试试出本,不造有没有人要呢?

2015-03-05全职伞修
评论-21 热度-126

评论(21)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