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三十、

华灯初上。

苏沐秋与叶修坐在船上畅游泰晤士河,两岸的耀眼繁华掩盖了星辰的光辉。

这就是人间的灼灼风光,需要有人陪伴着来欣赏。

“那就是伦敦眼么?”叶修看到前面巨大的摩天轮,问道。

“对啊,怎么样,是不是很壮观,想不想上去坐?”苏沐秋问道。

“啧,算了吧。”

“你不是怕高吧?”苏沐秋故意问道。

“才不是……”

叶修还没说完,苏沐秋便说道:“不过我也希望你不要上去,至少今天不要。”

“啊?”叶修不解。

苏沐秋站起来,把叶修拉到了甲板上,周围的游船突然向着他们的游船靠近,甲板上或站或坐,出来了许多人,他们都拿着各自的乐器。

苏沐秋弯腰做了个绅士的动作,喊道:“My friends,please!”

又一条游船驶来,船上站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头,拿着指挥棒,若是苏谨在,一定可以认出来这位指挥的人就是Steven教授。

泰晤士河上,一场游船上的交响乐开始演奏。

船上的其他乘客,两岸的人都被这盛景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

苏沐秋对快要被惊呆了的叶修说道:“所以我才不想你去伦敦眼啊,不然你就看不到听不到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了。”

叶修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还好现在是晚上,叶修想,不然脸一定红了。

叶修啊叶修,怎么不想想这是个不夜城,至少现在,满城灯光都是这场交响乐的背景。

“这是我写的交响乐哦,这东西太伤脑筋了,大概这辈子就这么一个作品了,它叫做The fairy tale world。”苏沐秋笑道,“叶修,生日快乐。”

“苏沐秋。”叶修已经失去了面部表情。

“嗯?”

“哪儿请来的人,败家子啊,你是要承包整条泰晤士河的游船么?”叶修淡定地谴责。

苏沐秋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在这场特殊的交响乐中,在繁华的人间,在叶修面前,单膝跪地。

“都说童话世界很美好,而现实太艰难,所以我就想,既然这个世界美好的代价太高昂,那我就送你一个童话世界吧。”

“The fairy tale world,就是童话世界的意思,从此以后,属于苏沐秋的童话世界全部属于叶修。”

“他们都是我的同学和老师,不过游船上的位子的确是我掏的钱,所以,为了不让我亏本,为了这个童话世界存在得有意义。”苏沐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戒指盒,打开,“叶修,和我在童话世界里一起终老吧。”

临时组建起来的友情交响乐团还在演奏,伦敦眼开始了新一轮的转动,两岸驻足的人越来越多,叶修低头看着苏沐秋,那个人的眉眼刻在他的心里已有两世,有些话即使不说,他们也都明白不是么?

现在不过是公告世界罢了,苏沐秋用自己的方式宣示,叶修与苏沐秋注定在一起。

有理由拒绝么?叶修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

“苏沐秋,这次的生日礼物这么盛大壮观,以后你可要怎么办啊?”

“我都把我自己送给你了,你还想要什么?”

“唔,你说你这么败家,总不能再让你去祸害别人了,我就勉为其难收了你吧。”

苏沐秋微微偏头看着叶修,笑得温柔。

泰晤士河的河水反射着灯光,波光粼粼,却没有苏沐秋的眼睛明亮,那里装满了叶修,泛着最最柔和的光。

苏沐秋把戒指给叶修戴上,站起来抱住他,交响乐戛然而止,放下乐器的演奏家们开始高声歌唱,是那首在伦敦有着很高传唱度的歌曲——First met in the rain。

我与你,初遇在雨中。

——————————————————————————————

好忙碌的一天_(:з」∠)_好累

说好的求婚!

2015-02-26全职伞修
评论-10 热度-100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