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二十六、

叶修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机场的人很少,三月份的天气还有冷意,紧了紧大衣的领口,叶修急急地往外走。

关掉那个看了无数次的页面,苏沐秋收起手机,看着低着头走过去的人,喊道:“叶修。”

叶修脚步顿住,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然后他听到安静的机场里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在自己身旁停下。

苏沐秋牵起他的手,说道:“走吧,我们回家。”

叶修没动,苏沐秋揉揉他的头发,问道:“怎……”

话还未说完,叶修突然转身抱住了他,苏沐秋回拥住他,七年之后,他们再次拥抱彼此。

“叶修,我回来了。”苏沐秋在他耳边呢喃。

叶修没说话,只是抱得更加紧,幸好,苏沐秋能够回来。

“你怎么会在机场?”坐上出租车后,叶修揉了揉眉心,问道。

“我猜到你会立刻赶回来的,吃完晚饭我就去等着了。”苏沐秋说道。

“笨死了,不会问我一声啊,白等那么久。”

“没事啊,反正我有事做。”苏沐秋笑。

“什么事?机场能做什么啊,你又不是去抢劫。”

苏沐秋看着车窗外,现在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然而城市的灯火照亮了每个人的路。

“这些年啊,我看了很多书。”苏沐秋说道,似乎和叶修的问题毫不相干,“也会重复地看同一本书,但是呢,有一本小说我看的次数最多,还让人帮我买齐了所有的实体书,包括番外。”

叶修心中隐隐有了预感,没等他想清楚是什么,苏沐秋便说道:“那本小说是写网游竞技的,叫做全职高手。”

叶修觉得脑子里像是爆炸一般混乱,荣耀,冠军,一叶之秋,君莫笑,兴欣,霸图,微草,蓝雨,轮回……各个战队,各个角色,各个职业,还有曾经的队友和对手,像走马灯般从眼前闪过,最后定格在眼前的这个人。

他最刻骨铭心的那段经历,在这个世界被一个作者写成了一本书,成为了许多人惦念的一个次元,他说不清楚是什么感觉,他只是没想到,苏沐秋会看到。

“我觉得很神奇,那里出现的人,那么多的人,竟然都和我们认识的人重名,包括我们自己。”

“那本小说我看了不知道多少遍,虽然出场很少,但是我觉得,那个苏沐秋真是比我还要过分,怎么可以就这么死了呢?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就想过了,我绝对不要像书里的苏沐秋那样永远离开,也不会让你像书里那样再等上十年,甚至更久。”

“你知道么,我当时甚至想过,会不会你就是书中的人,或者说,平行世界真的存在,而在那里我们曾经历过这些,只是,我宁愿它没有,只要这些都只是小说,叶修就不会一个人战斗了那么多年,纵使他有很好的队友和对手,有很好的朋友,可是我很不甘心啊,因为……”

“叶修的身边,怎么可以没有苏沐秋呢?”

“其实,还有一种可能。”叶修也看着车窗外,“现在的我们也是别人笔下的人。”

苏沐秋转头看叶修:“那不是很好?作者写不了一辈子的所有事情,可是写到了重逢,那么我有理由相信我们一定会是happy ending,至少,现在你身旁坐着的苏沐秋,不会死,不会离开。”

“是啊。”叶修笑了,“那我们就期待写故事的人给我们一个童话般的结局吧,王子和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

终于回家了,新年快乐~

2015-02-18全职伞修
评论-15 热度-114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