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二十五、

白衬衫,牛仔裤,清爽的打扮依旧像是个少年,阳光落在他的身上,平添了几分柔和。

苏沐秋抬起头,看着七年不见的的父母,微微一笑:“爸,妈。”

叶爸爸眼中情绪复杂,叶妈妈已经忍不住哽咽,泪水几欲落下。

“沐秋,回来了啊。”最后还是叶爸爸先开口。

苏沐秋把手机放进口袋里,走过去接过他们拎着的袋子,就像以前那样,然后说:“是啊,爸妈,回家吧。”

叶爸爸和叶妈妈没再说什么,开门,回家。

这些年,他们也看明白了,叶修始终没有谈恋爱,他们知道,他一直等着苏沐秋。对于苏沐秋,他们是愧疚的,是他们的选择让他在异国他乡生活了七年。而如今,苏沐秋回来了,温柔依旧。

这个少年美好得让他们无法再去伤害一丝一毫。

不需要再多说什么,这两个孩子都是他们的心头肉,怎么忍心再去伤害一次。

“沐秋以后是打算定居在国内么?”叶爸爸问道。

“是啊,毕竟这里才是我的国家。”

“这次回来和叶修说了么?”

提到叶修,苏沐秋的笑容柔和了许多:“还没,想给他一个惊喜。”

“叶修读完了研究生了,过几天应该回来了。”叶爸爸有了一丝微笑。

苏沐秋有点不敢确定:“爸,你……”

“叶修这几年啊,一直在等你回来,都说七年之痒,你们七年不见了,如果还是打算在一起,我们也管不了了。”叶爸爸说出这个决定,释然了许多,“儿孙自有儿孙福,我们老了,只想看着你们开开心心的,感情的事,就由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苏沐秋低下头,眼中有了湿意:“谢谢爸妈,谢谢。”

苏沐秋把行李搬回到自己的房间,收拾整齐,笑着笑着便落下泪来,终于忍不住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

电话接通的时候,两方都很安静,苏沐秋没有急着说话,叶修也一样,他们听着彼此的呼吸声,似乎这样就已经很满足。

“喂,叶修。”苏沐秋看起来再镇定,声音依然有些颤抖,“我回来了。”

叶修的呼吸一窒,几秒后才说道:“苏沐秋,欢迎回来。”

然后又是长久的沉默,似乎是分别太久,不知从何说起,又似乎是即使分别七年,也不需要多说什么。

你回来了,我还在原地,我们都不曾食言,还能比这个结果更好么?

“叶修,什么时候回家,我给你准备大餐。”苏沐秋笑着说,平静的语气,翻涌的内心,战栗的灵魂,曾经压抑过的思念似乎快要破体而出,将他吞噬。

叶修那里突然传来一阵杂乱声,然后苏沐秋就听到叶修微微颤抖的声音,“很快,我很快就回家。”

“嗯,我在家里等你。”

挂了电话后,叶修订了最近的票,便收拾东西便和冯宪君打电话告诉他自己立刻离开的决定。

“这么急?发生什么事了?”冯宪君有点担心,他从来没见过叶修那么激动的样子。

叶修只带上了自己的单反,手机,钱包和必要的身份证明,衣服之类的干脆全都没有带,他有着更重要的事情去做,他有着更急迫的事情要去做。

他要去见苏沐秋,叶修要去见苏沐秋。

——————————————————————————————

要见面啦!停在这里你们别打我!

2015-02-16全职伞修
评论-18 热度-117

评论(18)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