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二十四、

苏沐橙轻轻关上门,走到哥哥身边,说道:“哥哥……”

苏沐秋整个人僵了一下,快速抹了抹眼角,对苏沐橙笑道:“沐橙,怎么了?找哥哥有事么?”

“哥哥很想回去么?是想去找那个叫叶修的人么?”苏沐橙小心翼翼地问道。

苏沐秋摸摸她的头,说道:“是啊,哥哥很想他,真的很想很想。”

苏沐橙看了看被放在书桌旁的那个纸箱子,对苏沐秋说道:“哥哥喜欢那个人吧,虽然他是个男的。”

苏沐秋笑了出来:“沐橙长大了啊,知道喜欢的意思了?”

苏沐橙不满地说:“早就长大了好么?哥哥不要转移话题。”

“恩,哥哥的确很喜欢他,想一辈子都和他在一起。”

“那哥哥加油啊。”

“恩?”

“爸爸现在这样对哥哥是因为哥哥没办法反抗啊,要是哥哥以后变得很厉害了,那爸爸就拦不住你了,不过爸爸也是希望哥哥能有好的成就吧,虽然真的很过分都不让哥哥去见喜欢的人。”苏沐橙生气地说。

苏沐秋笑笑,说道:“沐橙说得对,哥哥会加油的。”

“那哥哥,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苏沐橙笑得颇为讨好。

“什么事?沐橙尽管说。”

“以后能不能把我也一起带回去,我想回自己的国家看看,还有就是去看看哥哥喜欢的那个人,应该也像哥哥一样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吧。”苏沐橙的眼睛里充满了期待。

苏沐秋宠溺地捏捏她的脸:“好,哥哥答应你,以后带你回去看看我们国家的样子,还有,你的大嫂。”

“好啊好啊。”苏沐橙高兴地说道,哥哥答应的事从来没有食言过。

苏沐秋看着已经上高中的苏沐橙,心中满是温暖,当年那个小小的婴儿也已经长大了,现在都到自己的肩膀了。

生命多么神奇,那就相信奇迹,拥有期待。

又是两年过去,顺利读完研究生,叶修再次举办了一次个人摄影展,前期的宣传工作很到位,不仅有冯宪君请来的摄影家,还有摄影爱好者以及普通市民。没有多震撼的场面,整个场馆的布置却是温馨异常,那一张张展示着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希望的照片有着治愈人心的能力。

他懂得温柔待人,所以也被温柔以待,他相信生命的美好,所以能发现美好之处。

与此同时,苏沐秋也完成了音乐硕士课程,踏上了回国的路程。

苏谨没再阻拦,甚至没有反对苏沐秋带着苏沐橙一起回国,这些年,他也是累了,儿子和女儿的疏远已经足够了,他不想到最后只能是陌路人。

就这样吧,每个人都轻松些。

踏上这片久违的土地,苏沐秋难抑心中的激动,他多想立刻跑到叶修身边,告诉他,我回来了。

但是他没有提前告知叶修,先安顿好苏沐橙,办理好入学手续,他回到了他曾经住了好几年的地方。

叶爸爸和叶妈妈比起前几年已经多了很多岁月的痕迹,然而他们依旧是苏沐秋记忆里最温柔的家长,伴随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些日子。

叶爸爸和叶妈妈买菜回家,就看到自家楼下停着一辆车,车旁靠着一个少年,正低头看着手机。

不,或许说,曾经的少年,已经成长为一个男人了。

———————————————————————————————

回来咯!

2015-02-14全职伞修
评论-21 热度-100

评论(21)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