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二十二、

叶修的导师就是当初那个说他能记录美好的教授,叫冯宪君,观察了叶修一年,冯宪君主动要了叶修做他的助理,用心培养。

叶修见到冯宪君的时候心情很复杂,怎么说呢,他当时差点脱口而出主席了,然后还想顺便慰问一下他的心脏,果然前世习惯了。

这一世的冯主席心脏倒是很健康,但是胃病就比较严重,平时太投入自己的工作,导致饮食不规律,叶修就顺便担起了提醒他吃饭的任务,好歹也是自己的老师嘛。

叶修是个很细心的人,从前世就是,这也是为什么他有着摄影天赋的一个原因,因为细心,所以他总能够发现很多人没注意到的细节,有时候,很微妙的一个时间会有一个很微妙的场景,构成世间一道不起眼的风光,而他总会在一瞬间记录。

看到那些小场景,叶修的心情也会变得很好,从而更加去关注身边的每一种美好。

在冯宪君的帮助下,叶修在大三的时候开了个小小的摄影展,慢慢地开始有了些小名气。

游走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发现掩藏在快节奏的生活里的慢镜头,叶修觉得很满足,当然如果苏沐秋在身边就更完美了。

白皙修长的手指灵活地跳动,音符从指间流淌出来,奏成一段关于思恋的曲子。

苏沐秋放下竹笛,周围的学生纷纷鼓掌,他虽然学的是钢琴,不过他还是让苏谨替他买了竹笛,他觉得这种质朴的感觉才是他所向往的音乐,朴实着优雅。

“这是什么?”有些生硬的发音,但确确实实是中文。

苏沐秋用中英文夹杂的方式为他们讲解关于竹笛,关于中国乐器的知识,出于对中国的好奇,和对苏沐秋的好感,很多人都在向苏沐秋学习中文。

中国对于很多外国的学生来说还是个神秘古老的国度,而苏沐秋来自于这个国家,温和有礼,带着阳光的气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苏沐秋的人缘是相当不错的,也有很多的追求者,然而他向来拒绝得干脆利落,后来,在一场声势浩大的告白中,苏沐秋当场说出了自己有男朋友的事情,之后,基本再没有女生再去向他表白了。

不过他显然给自己惹来了另一种麻烦,他还真的不知道英国有着腐国的称号,没有了女生,却出现了男生向他表示好感的情况。第一次的时候,苏沐秋着实吓了一跳,不过之后也就不在意了,一律平等地拒绝就是了。

温和优雅的东方少年,这是认识苏沐秋的人对他的一致评价。

经过三年的学习和锻炼,苏沐秋完成了一首歌,那是他花了三年不断修改的歌曲,等到伴奏带制作完成,苏沐秋走上了伦敦街头。

第一遍,他用中文来演唱,很多人听不懂,但依然停下了脚步,伴奏带里的乐器几乎都是中国民族乐器,开头是雨点落在地上的音效,之后都是用扬琴和琵琶的声音来代替,这是一个发生在雨中的故事。

歌曲的节奏很舒缓,副歌部分是箫和钢琴的配合,苏沐秋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拿着把伞,虽然这一天的伦敦是个难得的大晴天。

唱完一遍,他用英语解释了这首歌的由来,写的是与自己的爱人初见的场景,然后他又用英文唱了一遍。

这一天,伦敦街头的东方少年向着那些愿意停留的人们讲述了一个关于雨的故事,用音乐。

First met in the rain。

———————————————————————————————

新年前肯定让他们回来!

那个……字体怎么弄大……

2015-02-09全职伞修
评论-20 热度-108

评论(20)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