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十四、

待到已经没有人用炉子做菜的时候,苏沐秋从背包里拿出了买好的食材,叶修接过去洗菜,苏沐秋拿出砧板和菜刀,开始切菜剁肉。

不知道多少时间的诡异寂静,同学们看着这两人的动作,齐齐地抽了抽嘴角,这绝对是在秀!秀恩爱!秀厨艺!

“苏沐秋,没想到你这么贤惠啊!”魏琛看着苏沐秋利落的手法,说道。

苏沐秋拿着菜刀对着魏琛笑了笑:“我一般只给叶修做饭。”

魏琛抖了两抖,不知道是被瘆的还是被酸的。

一荤两素的家常菜,热气腾腾,香气四溢,至少在其他人眼里鼻子里是的。

苏沐秋和叶修倒是没觉得什么,其他同学却是又馋了,苏沐秋看了周围的人一眼,笑道:“刚刚和叶修都没怎么吃呢,好饿的哦。”

无关人等默默退散,各自找个位置画圈圈,然后看着这两个人继续开心又和谐地进食。

吃完饭,收拾好东西,就是返程的时间了,想到又是那么长的路,好多人觉得整个人都不是很好。

相比之前来的时候,背包轻了许多,苏沐秋自然地拉过叶修的手,虽然他也很累,但是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既然还能走,那就走吧。

经过一家花店的时候,叶修明显顿了顿,早上的时候还没有开门,而现在能看到店里店外放置的种种鲜花。

“沐秋,你说送天堂鸟的话,代表什么呢?”只是一瞬的出神,叶修跟上前面的人,随意问道。

苏沐秋想了想:“看着两个人的关系吧,天堂鸟的花语可不止一个。”

“那如果是叶修送给苏沐秋呢?”叶修轻声说道。

苏沐秋停步,拉着叶修的手明显紧了紧,看向叶修,眼中是复杂浓烈的感情,但他很快又绽开一个笑容,一如既往的阳光纯粹,眸中澄澈无比:“还是换一种吧,我们都在人间,不需要把思念带去天堂。”

叶修猛地抬头去看苏沐秋,苏沐秋却已经转过了头,拉着叶修继续走。

叶修笑了笑,刚刚他差点以为苏沐秋也有之前的记忆了,不过,不管苏沐秋是否像自己一样,他都把这句话当做承诺了。

沐秋,你要记住今天说的,我们都在人间,不许再像之前那样一个人去天堂,否则每年的清明我绝对不会再来看你,也不会再给你带天堂鸟。

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天已经有些黑了,许多人直接在校外买了晚饭带回教室去吃,也有人直接在外面吃完再回去。苏沐秋则是和叶修回了租房内,开始动手做晚饭。

漫长的晚自习,不出意外的,一半同学都倒下了,这一天实在太累了,教科书又有着相当高的催眠指数。语文老师来坐班的时候看到这个情况也没有多说什么,知道学生都累坏了。

叶修也很疲惫,趴在桌子上休息,他没有睡着,他只是又听到了那个声音,把他带到这个世界来的声音。

“喂,叶修叶修,能听到我说话么?”重重叠叠的回声,就像用了混响。

“是你?”叶修记得这个声音。

“对啊对啊,是我,你还记得我跟你讲过的我的存在么?”

“恩,你说你是意念。”

“嗯啊,我告诉你啊,那篇小说已经连载有一段时间了,你有空可以去看看,书名是全职高手,写你的哦。”

“啊?写我的?”叶修一脸惊恐地说。

“也不能这么说吧,写很多人的(>_<)总之你去看就是了。”

“喂,说清楚点啊。”

这次那个声音没有再回答。

之后的晚自习,叶修也没有再睡着。

———————————————————————————————

日更的我是不是很可爱~~~

2015-01-30全职伞修
评论-11 热度-86

评论(1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