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十三、

天气微微转暖,学校也难得放出了要春游的消息,时间定在4月6日,也就是清明节放假后的那一天。

这次的春游其实也就是踏青,野炊,班级整体活动,所有的东西都是自己准备,也就是说,你能玩多少取决于你带了多少能玩的。

班长召集班委们开了几次会,又在班级里征求了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踏青部分完全不重要,重要的是野炊,他们要自己做饭,还可以烧烤之类的。能从繁重的学业中解放一天,这种好事同学们的热情自然是很高的,很快便制定了计划表,标明了大家的任务。

苏沐秋的厨艺自然是很好的,不过他和叶修都没有提起让他去承担做饭的大任,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早就发酵,即使知道不对,也已经来不及了。

春游自然是高兴的,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场三月底的月考,幸好大家都已经考习惯了,排名什么的,刺激受多了也就麻木了。

4月1日,愚人节。

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在这一天特别多,不过也只是一笑而过,小打小闹似乎也是亲密的代表。

然而叶修和苏沐秋却不在此列。

其实他们两个也动过这个念头,但是想想彼此的了解程度,或许还是不要自讨没趣的好。

你说的每一句话,看过来的每一个眼神,所做的每一个动作,我都可以分辨得清清楚楚,那么,不如就一直这样吧。

这本身就是最大的情趣。

4月4日下午,清明放假。

那么多年的相处,苏沐秋发现叶修每到清明节总会有些沉默,至少比平时沉默,他不知道为什么,也从来没问过为什么。但是他知道,这一天,他必须陪着叶修。

“沐秋,我们今年几岁了呀?”叶修放下笔,看着只写了几行字的作文,问身边的苏沐秋。

“再过个生日就是十八周岁了啊,要成年了呢。”苏沐秋微笑,“不知不觉我们都要成年了。”

叶修沉默良久,语气有些生硬:“以后尽量不要一个人出门,过马路一定要小心。”

“咦?”苏沐秋有些不解,但还是应道,“好的,放心吧,以后我出门一定叫上你,过马路一定看左右方向,一定不闯红灯。”

4月5日下午,同学们带着从自家捞来的工具回到了学校,锅碗瓢盆什么的几乎都齐了,班委们也结伴去买了好些食材,准备第二天带去。

4月6日。

叶修默默带了一大杯中药。

从这点来说,两个人对于监督对方吃药这种事情,有着相当的执念。

不过,总而言之,大家都开开心心地出发了。

恩,对,是走的。

学校的理由是,锻炼。

走到目的地的时候,大家几乎都快累虚脱了,纷纷躺倒在了草地上,但是很快就被野炊场地吸引了,也不知道学校花了多少钱,租来了许多烧烤架。每个班级都有两个,而这次是年级段的活动,一共十四个班。

班长把一路轮着扛来的蜂窝煤炉子放到地上,让大家可以开始准备午饭了,烧烤的烧烤,做菜的做菜。

叶修和苏沐秋在一旁打下手,很多人都不怎么会做这些,不过一路磕磕绊绊也算是开心,大约弄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可以边吃边继续弄了。

看着同学们往对方的碗里偷袭,互相抢品相好的成品,苏沐秋悄悄对叶修说:“先别吃东西,等下给你开小灶。”

叶修弯起了唇角,从背包里拿出了药瓶:“好啊,等下吃完饭记得喝药。”

苏沐秋:“……”

———————————————————————————————

四月份咯,五月份就是叶修生日咯~

2015-01-29伞修全职
评论-9 热度-84

评论(9)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