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五、
苏沐秋在教室外拖地,偶尔一个男生走过,带来一股烟味,苏沐秋捂了捂鼻子,他不喜欢这个味道。
洗完拖把回到教室里,是同学认真看书做题的样子,晚自习开始了。
苏沐秋回到位子上,叶修把地理试卷递给苏沐秋,指了指空白处,苏沐秋额头三条黑线,因为上面写着四个字——不许早恋。
苏沐秋囧囧地在那四个字的下面写了另外四个字,你也一样!
叶修看到苏沐秋狠狠划下的感叹号,忍不住笑了。
早就来不及了,哥已经喜欢你两辈子了。
叶修心情真的很好。
七点多的时候,班主任来了,说起了元旦晚会的事情。
“每个班都要有个节目,文艺委员负责一下。”
月考前夕的学生没多想什么,毕竟先把月考解决了,元旦?还有一个多月呢。
文艺委员,刚好是那个喜欢苏沐秋的女生,叫做陈雅。
世事无常哦。
月考考三天,身为文科生的他们会担心的就是手速,还有笔的数量。
班干部的效率还不错,十二月初,在月考成绩差不多都出来的时候宣布了他们讨论的结果,他们决定写一个剧本,尽可能地让全班同学都能出演,或者说,参加到这次活动。
因为高三,就不能参与了。
那么问题来了,谁写剧本?
陈雅想了许久,找上了苏沐秋。
“我?”苏沐秋诧异。
陈雅微微低头,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还是会有点不好意思呢。
“嗯,我想过了,你的语文成绩和历史成绩都很好,我觉得你很适合来写这个剧本。”
苏沐秋挠挠头:“这样啊,不过我以前没写过剧本,不知道成不成,我试试吧,然后你们看看再改改。”
陈雅开心地说:“好的好的,谢谢你。”
苏沐秋微微一笑:“不用谢,毕竟是班级的事。”
“嗯嗯,我们的想法与历史结合,古代或是近代都可以,具体内容你自己按照喜好来就行。”
“嗯……明年是11年,不如就近代吧,辛亥革命有关的。”苏沐秋思索了一下,说道。
“这个好!老师那里审核也方便!”陈雅笑道。
“嗯,剧本我会尽快给你的。”苏沐秋说道。
陈雅有点出神,略微难过,这么好的人啊,可惜有喜欢的人了。
想起前几天他把情书还给自己,那么轻柔的语气,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对了,那个……”陈雅有些犹豫,但还是很好奇,真的很想知道,“你喜欢的人是谁呢?我很想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能得到你全部的温柔。
苏沐秋愣了一下,其实当时他只是想让这个女生死心而又不想太过分而已,喜欢的人么?苏沐秋想了想,和女孩子相处的经历实在是有点少,想编都不知道编谁,他一直以来都是和叶修在一起的呀。
对了,叶修!
“他呀,有时很懒散,有时还很猥琐,很喜欢网游,死宅死宅的,但是实际上是个很温柔的人,即使看起来很不上心。”苏沐秋顿了顿,嘴角的笑意加深,“却有着与生俱来的令人安心的感觉,还有一份属于他的自信。”
“就好像,他无所不能,而他在身边,我也可以无所不能。”
陈雅看到苏沐秋的表情就知道自己根本不会有机会,压下难过的心情,微笑:“听起来真是很特别的人呢,难怪了。”
难怪,拒绝得那么温和又干脆。
————————————————————
我!卡!文!了!

2015-01-18全职伞修
评论-9 热度-115

评论(9)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