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四、
高中生活的节奏是紧张忙碌的,高考的压力几乎不曾消失一分一秒,从开始到结束。
叶修与苏沐秋高二,可是他们都觉得,高中学习的强度是不分一二三的。固定的作息,半个月回一次家,充斥着生活的中药味道,疲倦而充实。
星期天的下午两个人又回到了租住的房子里,然后在晚自习快开始前到了教室。
苏沐秋翻开课桌的时候愣了一下,整整齐齐的一堆书上放了一个白色的小信封,上面写着苏沐秋亲启。
还挺文艺的,这是苏沐秋心里闪过的第一句话。
下意识地看了看叶修,苏沐秋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就是有点别扭。
很微妙的别扭。
拿出语文书,还有那个信封,苏沐秋想了想,还是拆开了,至少知道是谁吧。
同桌周泽楷看向他,有一点点好奇和兴趣,不过很快就被身后的江波涛拉过去说悄悄话了。
很简单的一封情书,文字意外的干净清爽,不像现在的许多人那样轻浮夸张。可惜的是,给予的对象并不会因为她的特别而回应什么。
每个人都足够特别,可是你不是我要寻找的那一种。
叶修看到了苏沐秋拿出来的信封,一瞬间就明白了那是什么,看着班级里不知为何聚集起来的熟悉面孔,他觉得,大概这就是命运吧。
既然有机会重逢,就不会这样离开,叶修坚信这一点,就如他清楚自己的感情并不会被忘却和时光消磨。
苏沐秋把信纸塞回了信封,表情淡淡,一如往常,没有任何多余的反应。
叶修想,真是烂桃花。
苏沐秋是历史课代表,收作业的时候他特地走到了那个女生的旁边,将那个信封悄悄还给了她,轻声地说,抱歉。
顾全她的自尊是苏沐秋的温柔,之后更多的,抱歉,有些温柔是专属的。
女生惊诧,红着脸将信封藏了起来,终是在苏沐秋离开后湿了眼眶。
历史作业本并不厚,但几十本叠起来也是够呛的,叶修主动帮苏沐秋抱起了一半,两个人一起去办公室交作业。
其实苏沐秋觉得,他一个人可以的,不过他不想说,免费劳动力,不用白不用。
秋冬之际的风已有几分寒意,可行走中的两个少年都只感受到温暖,从心底而来。
每种生活都有它的乐趣,这两辈子,叶修觉得,他都喜欢。
月底有月考,每个月一次的考试让大家都很疲惫和厌烦,但只能埋头书中与题海,无奈也是自愿的无奈。
月考前两天,又要排座位,将课桌里的书本和资料清空搬到讲台上或者教室外的走廊,防止学生作弊。
忙乱的复习,老师又没收了几本小说书,都是习以为常。
苏沐秋的成绩很不错,基本稳定在前十,叶修却很跳跃,前十也有,二十几也有。
不过叶修的目标很明确,苏沐秋考哪儿他考哪儿。
不放心啊,没有叶修陪着苏沐秋过马路,所以说叶修最讨厌私家车了。

2015-01-17全职伞修
评论-5 热度-108

评论(5)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