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三、
星期六的课只有半天,不过同样让人怨念不已,多久没有过双休日了啊!
一天半的休息时间,N张试卷的作业量。
叶修觉得,要是这里有荣耀多好,他肯定去打职业联赛。
可是这里没有荣耀,连电子竞技的发展也如此缓慢而艰难。
既然如此,那便把前世未曾担负过的责任,在今世好好承担吧。
他有家,有家人,还有苏沐秋,这就是他重生后的意义,那辉煌的荣耀时代,早在不知何时远去。
刚好,他退役了。
微妙的时间点。
不过,没有荣耀不代表没有网游。叶修表示,手痒没办法。
回到家里,父母已经做好了午饭,等着两个孩子一起回来吃。中药的味道飘在房子里,他们都已经习惯,那是家的一部分,仅此而已。
叶爸爸是个很严肃的教师,却也不过是表面而已,其实宠两个孩子宠得不行,对他的学生也是。
看到两个孩子回来,叶爸爸放下了手中的报纸,叶妈妈去盛饭,待两个人放好书包,便是一顿家常菜。
这样平淡的温暖却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叶修常常想到前世的自己,说来的确十分不孝,但他也从来不后悔,若非那场任性的离家出走,又怎会遇见苏沐秋,又怎会在荣耀的世界挥霍最美好的青春。有得必有失,他一直知道。
叶修一只手握着鼠标,一只手在键盘上灵活地跳动,苏沐秋本想先把作业写了,但耳边敲击键盘的声音的存在感实在太强烈,最后苏沐秋把笔和试卷往旁边一推,忍不住打开了自己的电脑。
他和叶修在一个服。
叶修当时犹豫了很久,最终打下了君莫笑三个字作为ID,他想,他还是舍不得。当他把苏沐秋拉来一起玩的时候,苏沐秋为了省事儿取了秋木苏的名字。
又是一个命运的论点,论据是,原来再次相遇,我们还是会那么任性地打游戏,哪怕不是荣耀。
或许是因为,在网游里并肩作战,本来就是夙愿啊。
玩了两个多小时,苏沐秋狠狠心,退出了游戏,然后逼着叶修一起开始写作业。
说来叶爸爸叶妈妈也最气这点,叶修虽然并不叛逆,但要说他最听谁的话,苏沐秋无疑。
做完了一张卷子,也差不多五点了,苏沐秋帮着叶妈妈去做饭,纵然知晓无血缘牵绊,也是一家人。
叶修甩了甩手,做试卷比练习操作累多了。看着苏沐秋走向厨房的背影,叶修想,真是一直都那么贤惠啊。
想想自己,叶修这两辈子都不怎么会做饭,他会做的,只有蛋糕,那是苏沐秋教他的。
那是他离家出走后过的第一个生日,苏沐橙的提议,三个人的生日。
“既然是三个人一起过生日,当然要一起做蛋糕啦。”那时候的苏沐秋这么说,眼中的狡黠却证明了他的目的并不单纯。
其实,他只是想看看叶修苦恼的样子,那个荣耀的天才,厨房里无措的孩子。
叶修问过苏沐秋是怎么学会的,苏沐秋当时说的是:打工时候学会的。
叶修吐槽了一句雇佣童工啊,苏沐秋笑笑没有说什么。
每个人都有不得已去做什么的时候,就像每个人都在挣扎着活着。利益更多时候占据着世界的本质,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童话故事里的happy ending,更多的人只能看着别人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殊不知,自己也是其他人眼中这样的一员。
————————————————————
下午考试完蛋了,记不住啊记不住,还是码字愉快!

2015-01-16全职伞修
评论-2 热度-133

评论(2)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