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二、
叶修在那个声音莫名其妙的喊话中失去了意识,他觉得,那些人真奇怪,完全听不懂的话。
四周都是黑暗,似乎只有他一个人,然后不断地陷落,还在寻找什么么?荣耀,对手,朋友。
苏沐秋。
曾经的记忆混乱着飞过,然后淡化,取而代之的,是今世从头再来的一切,从襁褓开始,到现在。
叶修,叶修?叶修!
又是那个反复出现的声音。
冰冷的空气蓦地闯入,叶修一个激灵,睁开了眼。
苏沐秋双手抱胸看着他,满是无奈:“一定要掀被子才肯醒么?”
叶修看到是苏沐秋,揉揉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看了一眼闹钟,六点十分。
嗯?六点十分……六点十分!
叶修立刻开始穿衣服,要知道,六点半开始早自习。
苏沐秋无奈叹气,早饭也是来不及吃了吧,还好自己没做,只是出去买了两份回来。
“今天中午回家吧?”叶修边洗脸边问,“昨天和爸妈说了么?”
“嗯,说好了。”苏沐秋替他整理作业,放进书包,回答道。
“那就成,不用煎药了。”
苏沐秋的脾胃不好,需要长期的中药调理,所以他们在高中的附近租了个房子一起住,午休的时候就跑回来煎药,或者说,一个人煎药,一个人做饭。
“嗯,看天气预报说可能下雨,我把伞放你书包里了啊。”苏沐秋说道。
叶修笑了笑,看着苏沐秋低头整理的样子,想起了他们初遇的那天。那时候,冷冷的,雨夹雪,然而是他,叶修,撑着伞,向那个茫然无措的孩子伸出了手。
叶修想,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吧,不是你伸出手拉着我,就是我伸出手带你走。
苏沐秋是叶修的父母领养的,在叶修把不知所措的苏沐秋带回家后。
那年他们十岁。
两个人走进教室的时候铃声刚好响起,班主任从拐角处走来,微妙的时间差。
苏沐秋和叶修不是同桌,不过中间也只隔了一条过道,各种行为,胜似同桌。
待老师巡查完一遍离开教室的时候,苏沐秋看着托着下巴打瞌睡的叶修,无声叹了口气。
等会儿政治默写啊。
苏沐秋看了看窗外,确定没有老师,拿笔戳了戳叶修,叶修睁开眼看着苏沐秋,有点疑惑。
“早自习下前默写政治你还记得么?”苏沐秋指了指自己的书说道。
叶修苦着脸,他还真忘记了,昨天背了一半还没背完。
叶修是个很认真的人,虽然平时很难看出来,但是苏沐秋知道,叶修觉得该做的,便会认真去做。
坚韧,坚定,坚持。
对于叶修,苏沐秋一直觉得很奇怪,明明是群嘲技能满点,可是偏偏第一眼便明了并且坚定了,那是个很温柔的人。
那时候毫不犹豫地跟着他走,是因为那个笑容太温柔太熟悉啊,也许前生见过也不一定,苏沐秋想,如果真的有前世的话。
会有前世么?不知道,反正这辈子已经遇到了。

————————————————————
还差最后一门,来求人品!顺便求评论~
本文很平淡,不会有大起大落的情节,长短我也不知道,大家有想法也可以说!我会酌情考虑x

2015-01-15全职伞修
评论-6 热度-141

评论(6)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