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1.这是个不科学的猎奇的穿越
2.时光倒转,从头开始,日常温馨
3.主伞修,其他cp也许偶尔出来

一、
叶修穿着国家队的队服,和其他队员们一起归来,他们不负众望,满载荣誉。在机场互道再见后,各自回去自家的战队。
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冠军的喜悦与满足,叶修也不例外,他们与荣耀走向了世界,站到了巅峰之上。他在飞机上时,一直对着舷窗说话,因为他觉得,这时候的他们最近。
沐秋,我们是冠军,世界的。
看到了么?我的荣耀同样属于你。
……
蓝天永远不会给他回答,可是他心里,知道苏沐秋的答案。
叶修拦了辆出租车回兴欣,或许的确是累了吧,不知不觉就在车上睡着了。
叶修睡得并不沉,恍恍惚惚地做着梦,梦里全是这些年有关于荣耀的事情,很多人,很多角色。可是,还少了谁?
叶修知道少了谁,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那个人,越是着急越是慌乱。
那些朋友对手的脸一一闪现,却始终没有出现苏沐秋。
突然,刺耳的刹车声响起,叶修感觉到一股大力把他往前甩,天旋地转。
叶修却忽而松了口气,他终于看到了苏沐秋,那个永远十八岁的少年。
是不是当时的你,也听过这种声音,感受过这种难受的眩晕,与无力的疼痛。
苏沐秋面对着他站着,笑容依旧如阳光般温暖,叶修笑了笑,只此一家的温柔。
叶修到最后都没有睁开眼,因为他知道,一旦睁开眼,便只有满目的鲜血与狼藉,而那个干净纯粹的少年会再次消失。
失血过多让叶修感觉到了冰冷,近三十年的光景的记忆快速在脑海中闪过,最后定格在一个雨天——他坐在行李箱边,一个少年撑着伞,向他伸出了手。
这叫什么呢?叶修想了想,只想到苏沐橙曾经念过的一句诗:人生若只如初见。
糟了!叶修突然懊恼起来,要是让苏沐秋知道自己就这样挂了,就留苏沐橙一个人,那还不得打死自己?
不对,叶修又想到了扑克脸的莫凡,好像也不是一个人啊。
叶修想到这儿,站了起来,双手插在队服外套的口袋里,朝着他的苏沐秋走去。
苏沐秋转身,走了几步,又回头看叶修有没有跟上来,看着叶修向自己走来,他微笑,然后在耀眼的光芒中消失不见。
突如其来的变化,叶修难以置信地往前跑去,然而那片光芒已经不见,四周都是无边的黑暗,叶修喊了几声苏沐秋都没有得到回应。
“喂,你就是叶修么?”黑暗中传来一个声音,好像是一个人又好像是很多人一起在说话的感觉。
“啊?我就是叶修。”叶修有点不明白地回答,他搞不清楚现在的状况,这个世界是不是玄幻了?
“嗯……你说,你也不是很帅啊!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你呢?”
“因为我有人格魅力啊。”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
“嗯哼?好吧,话说,我带你去个地方吧,不过需要你自愿。”
“去哪里?”叶修问道。
“嗯,算是另一个世界吧,那里有很多喜欢你的人诶,不过那里没有荣耀哦,虽然很多人希望有。”那个声音有点混乱地描述,显然也不知道如何清楚解释,“对了,苏沐秋也到那个世界了哦,如果你不介意那里没有荣耀的话,完全可以开始新生活哦!”
叶修理了理:“你的意思是,重生?”
“可以这么说吧,或者说……灵魂穿越?” 那个声音说道,“我可以保留你的记忆!”
叶修笑道:“好啊,成交。”
“诶?这么爽快?”
“反正我已经死了不是么,能再活一次有什么不好?”叶修理所当然地说,他一向随遇而安,“不过,你是什么人?”
“我?我什么都不是哦,硬要算的话,大概就像是意念之类的了。”
“诶?那为什么?”
“都说了嘛,有很多人喜欢你,他们可希望你过去了呢,虽然他们更希望荣耀也一起过去,不过目前好像没有办法诶。”
“……那些人是我的粉丝?”
“大概吧,不过他们经常会说些很奇怪的话,比如……”
“张嘴吃我一记安利!”
“伞修党头顶青天!”
“朋友,你听说过全职高手么?”

2015-01-14全职伞修
评论-13 热度-321

评论(13)

热度(32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