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见鬼

二十二、
霸图的这个赛季就这样结束了,有人继续战斗,有人却要离开。
林敬言说完最后一句再见,便离开了记者招待会,他的位子空了出来,让人恍惚着疑惑,他是不是来过。
他来过,毋庸置疑,他的队友,对手,粉丝,观众,都会记得,有这样一个人,他不是天才,却永远不会停下追逐的步伐,他没有得过冠军,却有着他自己的荣耀。
能玩到荣耀,能成为一名职业选手,这就是他一生中最幸运的事。
他这么说,这么做,这么坚持,这么离去。
方锐点燃香烟,狠狠吸了一口,他走了出去,然后看到林敬言走来。
林敬言对他来说是不同的,方锐从不怀疑,亦师亦友似乎已经不足够来形容了。看到林敬言的微笑,方锐那一瞬间很想哭。
林敬言走过去拿过他手中的烟,略带责备地说:“这一点就不要和叶修学了。”
方锐低头,没有说话,因为他不知道可以说什么。
林敬言三个字在方锐的生命里刻下了太深的印记,深到不能忍受他的离开。可是他的这次离开,却是在自己的战队打败他的战队之后。
这不是赛季的终结,而是全部的终结。
终于到了这时候,连对手也不是。
“你加油。”林敬言说道。
“嗯。”方锐应道,“你打算怎么办?”
林敬言推了推自己的平光眼镜,笑道:“先回家再说吧。”
方锐轻轻拥抱林敬言,下巴在他肩上蹭了蹭,说道:“等我拿了冠军,奖杯拿来给你玩儿!”
林敬言笑意加深:“这又不是你一个人的奖杯,说拿就拿来啊。”
“管他呢。”方锐颇有耍赖的气势。
“那好,我等着。”林敬言说道。
“嗯,记得来看我比赛。”方锐说道。
“好,我来现场。”林敬言答道。
“找到好工作不许断了联系。”
“好的,网上和手机都不会。”
“以后我退役了来抱你大腿。”
“好的,我去努力做个土豪。”
“过的好点,别让我比赛的时候还要担心你。”
“嗯,你也一样。”
“……不许拈花惹草。”
林敬言愣了愣,方锐补充道:“做个风评好的土豪,不然太丢人了,让我怎么抱大腿。”
林敬言笑得温柔:“好。”
方锐有些懊恼地想,怎么就喜欢这样一个人了呢,温文尔雅的气质和自己一点都不符合啊。可是就是忍不住,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啊。
是时光沉淀下来的珍宝,是时光送给他的最好礼物。
方锐打开备战室的门,对自己的队友说道:“该我们了。”
叶修几人出来,看到了通道里的林敬言。
林敬言笑笑,拍拍方锐的肩,什么也没说,朝着外面的世界而去。
“我们走了。”叶修说道。
方锐最后一次回头看林敬言,阳光照射下的浮尘如此清晰,让他的背影不断模糊。
不是说逆光而来的少年么,就算你已经不是少年了,也不要逆光离去啊。
林敬言,不会就这样再见的。
方锐固执地想着。
“方锐喜欢林敬言。”临睡前,苏沐秋如是说道。
叶修本来已经要睡了,闻言睁开眼,笑道:“林敬言也一样。”
苏沐秋手撑着下巴,说道:“想做媒。”
叶修说道:“成啊,拿了冠军把猥琐方打包送过去。”
“好主意!”

评论-7 热度-143

评论(7)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