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如果生活文艺一把(二十四)

二十四、结局也文艺(二)
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也没有什么是遗憾的,不过是退役而已,前前后后,来来往往,有人进来,就会有人离开。
黄少天一向乐天,面对退役这种事说不难过是不可能的,但好歹也早就做好了准备,不怕。
宣布退役时媒体粉丝的反应大抵不出意料,可是还是舍不得了啊。
收拾东西的时候卢翰文站在门口,看着黄少天慢慢的动作,终是少年心性,忍不住红了眼眶,跑了出去。
黄少天回头看着他跑远,叹了口气。
躺倒在床上,黄少天有些恍然,多久了,多少年了,终于要走了。
当初,和队长在训练营认识,从不和到如今的默契,两个人已经一起走过了这么多个年头。
黄少天翻了个身,把脸埋进还没整理好的衣服里,队长,我不想走啊。
喻文州进来时就看到黄少天蜷在床上,像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
喻文州拍拍他的背:“少天,起来了,我带你去外面吃晚饭。”语气依旧那么温柔,却带着莫名的缱绻,如诉似叹,仿佛是早有预料,但又措手不及。
黄少天整个人一僵,然后慢慢放松下来,坐起来有些怔愣地看着喻文州。
看着一向笑得没心没肺十足话痨的人如今一言不发地看着自己,眼睛有点红红的,像是被抛弃的孩子,喻文州心都揪起来了。
拉起黄少天的手,喻文州语气愈加轻柔:“少天,陪我去吃个晚饭吧。”
黄少天像是惊醒般,突然笑了一下:“好啊,队长请客吧,先说好哦我是不会掏钱的,队长不会那么小气吧?我们去哪里吃队长有想好么?我都要走了队长可得找个好地方啊……”
喻文州听着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腔调,拉着黄少天的那只手紧了紧。
黄少天似乎是感觉到了,一下子就低下了头,有些沮丧地说:“还是瞒不过队长啊,队长,我有点不想说话。”
喻文州心疼地揉揉黄少天的头,轻轻地抱住了他:“少天想说话,我听,不想说话也没关系,有我陪你就好。”
黄少天轻声说了一句话,喻文州淡淡微笑,也不管黄少天有没有感觉到地点了点头,然后也轻声说了一句话。
黄少天忽然就笑了,眼前也模糊了。
分离是永恒的主题,躲也躲不过。
那刻真正来临的时候黄少天反而淡定了许多,一一挥别队友,脸上是像往常一样灿烂的笑容。
黄少天最后的回头是看着喻文州,要说舍不得,那很多,要说最放不下,只有那个永远温柔如斯的队长。
就像那天的拥抱,很短却很温暖,让人留恋,不,是贪恋。
队长,我不想离开你。
少天,话痨和手残是绝配。
两年后,喻文州退役。
之后某天,正在网游里奋战的黄少天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只有七个字。
手残来找话痨了。

2014-06-15全职伞修
评论-3 热度-66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